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儿爱动和聪明有关吗

胎儿爱动和聪明有关吗

有的孕妈肚中胎儿活泼爱动,而有的胎儿却动得少,那么胎儿爱动和聪明有关吗?爱动的胎儿出生后智商就高吗?据研究,胎儿动得多少和胎儿性格有很大关系,胎动多而强的胎儿在出生后通常都活泼,而胎动少而缓的胎儿在出生后通常都比较内敛。爱动的胎儿聪明,但爱静的胎儿也并不一定不聪明。

爱动的胎儿聪明吗?

就目前研究看来,并没有一条定论说爱动的胎儿聪明,只不过胎动和宝宝的性格确实是有关系的。胎动多而强的胎儿在出生后通常都活泼,而胎动少而缓的胎儿在出生后通常都比较内敛。但是并不是说这就成为了宝宝性格的定论,因为后天环境对宝宝性格及智力养成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

但是从智立方面来讲,爱动的胎儿其在子宫里面就表现出了很好的动手动脚的能力,相对而言其大脑发育水平会比较高。但是这并不能说爱静的胎儿其大脑发育就会落后,知识天生性格懒动而已。所以说爱动的胎儿聪明,但爱静的胎儿也并不一定不聪明。

胎动是不是动的越多越好?

一般情况下在怀孕20周的时候,孕妈就能感知到胎动了,只不过这时候的胎动没有规律可言,并且很轻,不注意的话会察觉不到。

直到怀孕32周的时候,胎动就开始频繁起来,到了怀孕38周的时候,也就是胎儿快要生产的时候,胎动开始慢慢的减少。孕期胎动的频率变化是根据怀孕周期而变化的。(胎动频繁正常吗?胎动频繁是什么原因)

其实并不是说胎动越多越好,而是有规律才好。在相应的孕周期内,出现正常次数的规律的胎动,才是最健康的。胎动无规律的变多或者减少都是胎儿危险的警讯,有可能表示子宫缺氧,胎儿呼吸困难等等,应该及时就医的。

如何判断婴儿是否聪明?

1、爱笑

在出生时,聪明的新生儿可能要比其他孩子更机警。有些孩子从一开始就能独自把头抬高一会儿,仿佛在环顾四周,对生活有强烈的好奇心。

一个感觉敏锐、反应迅速的婴儿常常很聪明。在你抱他时,你会感觉到这一点。如果他似乎避开某个东西,那就表明他能区分什么是让他感到愉快的,什么不是,这也就是心理活动的开始。婴儿越敏感,也就越容易得到满足。

孩子笑得越早,聪明的可能性就越大。尽管这不是完全可靠的迹象,但它是个象征。很早就开始笑的婴儿常常会成为聪明活泼的儿童。

2、爱模仿

新生儿有模仿成人面部表情的能力。当新生儿处在安静觉醒状态时,距离新生儿面部20~25厘米,让他注视你的脸。首先,伸出你的舌头,每隔几秒钟1次,慢慢地重复这个动作,然后停止。如果他一直看着你的脸,这说明他可能在嘴里移动自己的舌头,一会儿,他(她)就会将舌头伸向嘴外。如果你对着新生儿做张嘴动作,重复几次,他也会学着张开小嘴。另外,新生儿还会模仿噘嘴、微笑和悲伤的表情。

爸妈不妨多和新生小宝积极交流,经常对着新生儿做些动作,由简单到复杂,提高他的模仿能力,利于新生儿的智力开发。

3、嗅觉灵敏

新生儿喜欢紧贴着躺在妈妈怀中,当宝宝哭闹时,你把手放在宝宝腹部并轻轻按住两上臂,宝宝就不哭了。新生儿能精细地辨别味道,对于咸、苦、酸的味道会有不愉快的表情。当闻到一种气味时,有心率加快、活动量改变的反应,他能区别自己母亲奶垫的气味。在状态良好时,他还会凝视对着你笑,吸吮自己的手或抓住谈话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