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晚期如何做可以帮助顺产

孕晚期如何做可以帮助顺产

许多准妈咪都想顺产,因为顺产创伤小,恢复快,生完宝宝后当天就能下床,那么孕晚期如何做可帮助顺产?孕晚期准妈咪常做这两种运动,有利于增加骨盆的柔韧性,有助于顺利分娩。

孕晚期如何做帮助顺产?

1、孕后期盘腿坐有利顺产

准妈妈后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向内侧拉,降低两膝。孕后期坚持这样做有利于保持盆骨的柔韧性,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有利于顺产。

2、散步有利于顺产

散步是最适合孕妇运动的一个运动,平时要坚强散步,以每天早,晚各散步至少半个小时为宜,散步也有助产之功。

这时每周一次的体检,医生会检查胎儿是否已经入盆,估计何时入盆,胎位是否正常且是否已经固定等。如果此时胎位尚不正常,那么胎儿自动转为头位的机会就很少了,如果医生也无法纠正,那么很可能会建议你采取剖腹产,以保证你和宝宝的安全。

孕晚期准妈咪要如何应对水肿?

到了孕晚期,许多孕妇的脚和手明显浮肿了起来,这是由于怀孕后内分泌的改变,引起体内水钠潴留,妊娠子宫压迫盆腔到下肢的静脉,使下肢的血流回流受阻,导致下肢浮肿。

对策:

正常人水肿不超过踝关节以上。不需要特别处理。

尽量避免长时间站立及蹲坐,睡眠时适当垫高下肢,采取左侧卧位。

坐在沙发或椅子上时可以把脚抬高休息,还可以转动踝关节和脚部,增加血液循环。

把两手高举到头部,先弯曲再伸直每个手指,有助于减轻手指的肿胀。

如果肿胀特别明显,腿部水肿超过膝盖,就需要去医院。

吃低盐的饭菜,可减少水肿的发生。

临盆开始的重要标志是有规律且逐渐增强的子宫收缩。这种宫缩无法缓解,每次持续30秒以上,间隔5至6分钟左右。

如果你的宫缩持续时间短且不规律,就表示分娩尚未发动,这种假阵痛是开始真正分娩的前奏和先兆。在分娩开始前24至48小时,会有见红的情况出现。

但要提醒你的是,如果出血量过大,就可能是危险征兆。如果阴道有水样分泌物流出,即为通常所说的羊水破了,则需要马上去医院待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