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慢跑小腿会变粗吗

经常慢跑小腿会变粗吗

我们都知道跑步才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经常慢跑的朋友们会担心小腿变粗,那么经常慢跑小腿会变粗吗?很多爱美的女生都担心慢跑会让小腿变粗,那么慢跑后怎么做能防止小腿变粗呢?相信大家都想知道这个问题,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脚后跟落地是关键

跑步的时候,你通常是前脚掌先落地还是脚后跟先落地呢?跑步时前脚掌先落地是不正确的,虽然这样跑步比较轻松,但是这会造成腿部变粗。所以,爱美的女生们,跑步时一定要用脚后跟落地哦,接着前脚掌触地慢跑。

2.热身运动很重要

相信大家一定知道,运动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以防止拉伤肌肉。我们在进行跑步之前,一定要先拉伸腿部肌肉,让小腿以最佳的状态去做后面的运动。

3.慢跑减肥最见效

跑步属于有氧运动,它通过运动达到消耗机体多余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MM们不要以为跑得越快,减肥的效果就越好。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快跑虽然消耗的热量比较多,但是这会对小腿造成负担,加快肌肉的增长,导致小腿变粗。

4.跑步后伸展运动不可少

很多的女生跑完步就去喝水,往往忽略了跑步后伸展这一环节。跑后做伸展运动不但能缓解跑步后的肌肉紧张,避免造成筋肉绷紧,还能有效保持腿型的完美。所以啊,跑后伸展运动不可少哦。

女性慢跑减肥

运动量: 每天20 -40 分钟

1、在运动前,应该舒展身体,做充分的准备活动

2、开始练慢跑的时候,运动量要循序渐进,可以采取慢跑加步行交替的方式进行,距离不宜太长。等练了一段日子后,身体逐步适应了慢跑,可减少步行,直到全部慢跑

3、在习惯了慢跑之后,找到身体不感疲劳的最佳跑步速度

4、跑步前脚掌先着地,过渡到全脚掌着地

5、跑步时应保持有节奏的呼吸,开始时鼻子吸气,口呼气。逐渐过渡到口鼻同时呼吸

6、为扩大肺活量,应用腹部呼吸法。(吸气时,腹部隆起,呼气时,腹部凹下)

7、运动后,应舒展身体,做充分的放松活动

8、运动后,要用热水搽身,不要用冷水

9、运动后的饮水和餐食应该到心率恢复正常水平时候

跑步减肥必须达到30分钟以上

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持续跑步运动30分钟之后才开始,所以跑步运动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误以为运动越剧烈,减肥的效果越好,仅仅关注每次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是错误的。

一般慢跑控制在6-8km/hr就十分合适了,强度一旦加大加快,消耗的热量的确增多了,但是会对小腿以及膝盖造成过大的负担,肌肉会加速增长。

跑步完后女性一定要做小腿拉伸

女性跑步之后做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关重要点。在这里小编支一招,爱偷懒的女性们完全可以放弃传统的翘腿按压,更便捷的方式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

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

慢跑后可以用热水泡腿

不要仅仅以为做完小腿拉伸运动就完结了哦,美腿计划还差一步呢,那就是跑步后坚持用热水浸泡你的小腿。可以买一个木桶,泡泡腿,听听音乐看看书,充分促进小腿的血液循环 。

泡好之后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对于霜的选择要求并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彻底吸收。涂好之后,轻轻拍打小腿,让肌肉彻底放松。

所谓瘦小腿肌肉多只能视觉上瘦

理论上瘦小腿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小腿肚子真的变小了;一种是视觉上看上去小了。

小腿肚子(腓肠肌)真的变小练小?基本没戏!要知道,定向萎缩肌肉和定向减脂一样,目前通过健身训练等基本还是不可能完成的。

重点在于让小腿视觉上看起来瘦了。可以通过刺激小腿深层的比目鱼肌,来调整小腿形态,让你的腿型更好看,更瘦更细长。具体姿势,就是做刺激比目鱼肌的坐姿(屈膝)提踵。

坐姿提踵:

动作描述:

1.坐在椅子上,前脚掌至于一定高度(比如哑铃),大腿平行地面,小腿垂直大腿,双手持哑铃置于膝盖上;

2.小腿用力慢慢抬高脚后跟至最高点,感受小腿的顶峰收缩,停顿2-3秒;

3.缓慢下放至最低点,感受小腿后侧拉伸,重复。

动作要点:

1.还原时动作可控,切勿突然松弛,以免拉伤肌肉;

2.每次提踵都要充分抬高和下压脚后跟,使小腿肌群得到充分锻炼。

动作频率:

小腿肌群非常有力,可以多做几次(20-50/次,3-4组),尽量做到力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