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婴儿吃什么身高长得快

婴儿吃什么身高长得快

婴儿吃什么身高长得快,这是很多宝妈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种,让你知道吃什么利于婴儿的成长,赶紧来瞧瞧吧。

婴儿吃什么身高长得快

豆制品

豆制品是一种含有钙质元素非常多的并且所含有的钙质质量最好的天然的食品。无论是黄豆、黑豆还是红豆,其所含有的钙质都是很丰富的,这是帮助婴儿长身体长个子的很好的营养物质来源。

蛋类食品

宝宝应每天吃一个鸡蛋,因为鸡蛋含有人体必须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物,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蔬菜水果

其实,一些常见的蔬菜和水果中也含有不少的钙质呢,这也是能够帮助宝宝长身体的。小编为爸爸妈妈们推荐的蔬菜和水果就是西兰花、紫菜、海带、花菜、胡萝卜以及芒果啦!

这些食物,爸爸妈妈们也不妨让宝宝吃一些吧!当然,要等到您的宝宝能够咀嚼这些食物的时候啦!至于胡萝卜,您可以将胡萝卜榨成果汁给您的宝宝饮用哦!

婴儿发育期长高个注意事项

1、保证宝宝每天摄入充足的热量、各类维生素、优质蛋白质与脂肪。不应单独依靠淀粉类为主食,因为它们缺乏优质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按时添加辅食,保证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热能。

2、良好饮食习惯 孩子最大的不良饮食习惯是挑食和偏食,父母不能粗鲁地强迫孩子吃,而要耐心地加以引导,循序渐进,只要坚持不懈,会使孩子逐渐改掉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

3、良好的作息习惯 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因年龄不同而不一样。1-3岁时为14~15小时,7~13岁需要9~10小时。

4、少零食,重食物搭配,多参与做饭过程,宝宝胃容量比较小,多吃零食会影响宝宝对一天三餐的摄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