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啥有口臭的人自己却闻不到

为啥有口臭的人自己却闻不到

很多人有口臭都是别人告诉自己的,那么自己有口臭却闻不到呢?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这与人的嗅觉有一定的关系,这对于我们的鼻子来说,是一种进化的结果。

为啥有口臭的人自己却闻不到?

因为人的嗅觉具有很强的适应性,所以自己一般是闻不到自己口中的臭味的。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我们呼吸和聊天时释放的口气是不同的。当你说话时,你很可能会收起嘴的后半部分,那里是口气来源。

接下来的解释是,我们无法闻到自己的呼吸。也许对于我们的鼻子来说,这是一种进化的结果。根据这种理论,鼻子会抑制吸收呼吸时的口气,而去检测那些关于安全和生存的关键气味,因此,头脑学会了屏蔽掉鼻子附近器官的气味。

那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知道自己是否口臭呢,有2个简单的办法:

1、用一根干净的棉线在牙缝和舌苔上刮一下,如果线上的味道让你不堪忍受,那就说明你自己已经成为公害了。

2、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

如果你想要一个正式的答案,你可以去订购一个呼吸测试工具或让牙科医生给你做一次口气测量仪的检查。

去除口臭的8个小偏方: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8、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