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香蕉和冬枣能一起吃吗

香蕉和冬枣能一起吃吗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冬枣和香蕉,因为这两种水果对我们身体很有帮助,香蕉和冬枣能一起吃吗?这种食物一起吃是什么味道呢?那么让我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香蕉和冬枣能一起吃吗?其实香蕉和冬枣不相克,可以一起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多吃啊,不然会拉肚子的!

冬枣功效真的很多,没事天天吃

一、健脾消食的功效

冬枣具有健脾促消化的作用。冬枣含糖量适中,有助于清理肠胃,食用冬枣可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促消化。

二、解酒的功能

冬枣具有一定的解酒作用。冬枣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果糖和维生素C就是解酒的良药,另外冬枣里面有的涩味成分,就可以分解酒精,帮助人们头痛清醒。

三、软化血管的作用

冬枣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冬枣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软化血管,保持血管畅通,对于高血压,动脉粥状硬化等疾病都有一定疗效。

这些食物禁忌和冬枣一起食用

1、海蟹与冬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同时虾蟹等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如果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也就是剧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中毒,免疫力下降。

2、冬枣、鱼与葱不能同食。同食会发生不良反应,导致消化不良。中医认为,葱是辛热助火的食物,枣也属于性甘辛热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气更大。

3、橘子与冬枣相克。由于冬枣是偏于温性的食物,所以吃得太多的话,也会稍微的生成一些内热,造成上火的症状发生。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喉咙干痛和大便干结等症状。二者均为温热之品,同食易上火。

香蕉好处多,没有事多吃香蕉

补充能量

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香蕉,这有助于临场表现。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

保护胃黏膜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降血压

钾对人体的钠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和香蕉一起吃

香蕉与芋头相克。同食会使胃不适, 感觉胀痛。

香蕉与红薯不能同食。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身体不适。

土豆与香蕉不能共食。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致使面部生斑。

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产生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