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后吃什么水果恢复快

产后吃什么水果恢复快

产妇到底能不能吃水果?这是现在最有争议的问题,大多数的人认为水果是凉性的,产妇不宜吃,其实,月子期间适量吃些水果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苹果

从水果的性质上分析,苹果是属于温性的水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果胶等物质。从功效上看,苹果能够预防产后出现的便秘情况。

产妇食用适量的苹果,也能够帮助产妇拥有光滑的肌肤。苹果中含有一些果胶以及细纤维物质,能够吸附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帮助产妇排出体外。

苹果对于肠道的蠕动有一定的作用。产后坐月子期间,适量食用苹果,也能够利于人体中钠盐的排出,更利于产妇的健康。

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

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山楂中的钙含量极为丰富。产妇食用适量山楂,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还能够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山楂也有开胃的效果,有些产妇生完孩子后,自己的胃口变得比较差,不想吃东西,那么吃点山楂,开胃效果好。

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

同时,木瓜自身的营养成分较高,故又称木瓜为乳瓜。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香蕉

香蕉是属于碱性物质,产后食用适量的香蕉,有利于肠道的蠕动,有通便功效。香蕉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铁元素,因此,食用香蕉也有补血的功效。产妇们在怀孕期间以及产后,都可能会出现贫血的问题,适量食用香蕉也是不错的。香蕉中也含有纤维素,产妇想要预防便秘,就吃一些香蕉吧。

初秋来临,吃梨是非常符合时宜的。梨子中含有丰富的水分,产妇食用有补水效果。梨子主要功效还在于润肺以及清热的效果,秋季坐月子,产妇们要是存在咳嗽问题,能够通过食用梨子缓解症状。对于感冒以及咳嗽有痰等问题,都可以选择食用梨子缓解。

榴连

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榴连性热,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与山竹伴食,即可平定其热性。同时,剖腹产后易有小肠粘黏的产妇谨食。

桂圆

桂圆是属于比较滋补的水垢,桂圆有利于人体的脾健康,有补气血的功效。女性产后体质还是比较虚弱的,食用适量的桂圆,利于加快身体的恢复。不过产妇食用桂圆还是要适量,过量食用容易导致上火问题。

菠萝

产后水果中,菠萝口感香甜,缓解疲劳以及增进食欲的效果。产后食用菠萝,有生津止渴的效果,有利于肠道食物的消化。菠萝也有缓解腹泻问题的功效。

橘子

橘子是属于温性的食物,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美容作用,维生素C有保护血管的作用。产后适量食用橘子,其实也有化痰止咳的效果。产后要是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也是能够通过食用橘子进行缓解的。橘子也有消肿的效果,产后想要消除水肿问题,建议产妇适量食用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