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些五谷杂粮可以减肥

哪些五谷杂粮可以减肥

多吃谷物可以减肥,但在吃的同时你还要注意搭配,如果搭配不好的话你是不会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的。那么小编今天就来说说哪些五谷杂粮可以减肥,看看适合你的减肥良品是什么!

五谷食疗减肥,是近两年热门的减肥方法之一,粗粮可以有效的带走我们腹中的油脂,而且脂肪含量相当的低,减肥效果很突出。吃减肥药、节食、抽脂,减肥似乎就是跟这些恐怖而痛苦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的。其实大可不必这样,粗粮就是很好的减肥利器。想减肥,就多吃湘谷坊五谷杂粮。

1、豌豆

豌豆能促进大肠蠕动,清洁肠道,防止便秘,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增强新陈代谢燃烧脂肪的作用。

2、玉米

月减15斤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要比精米、精面高4~10倍。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分与功能,都是对减肥非常有利的,甚至连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都有利尿作用,也对减肥非常有利。

方法:玉米可煮汤代茶饮,也可粉碎后制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饼等,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饥饿感,而且含热量很低,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瘦身推荐:每日中餐、晚餐都进食玉米制品,坚持1个月可减掉15斤肥肉。

3、番薯

周减6斤 番薯含热量仅为同等分量馒头的一半,可代粮充饥。而且番薯为偏碱性食物,食用后可抑制皮下脂肪的增长与堆积。此外,它还有利于排便,是减肥者最应该多多食用的粗粮。

方法:番薯既可生食,又可蒸、煮、烤等食用。对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与粳米一同煮粥食用,但切记不可加糖。 瘦身推荐:坚持每天中餐、晚餐以红薯粳米粥代餐佐以适量青菜,1周可减6斤。 小贴士:100克番薯中的营养成分含量特别提醒:在烹制之前,将番薯切块用盐水泡一、二个小时再煮,可减少食后的泛酸及腹部胀气和排气等不适感。

4、糙米

糙米能帮助消化,比白米更容易消化吸收,能预防脚气病和排除毒素。糙米保留了胚芽,胚芽只占米的百分之三,但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却占到了百分之七十,特别是维生素B1。因此,更适合婴儿和糖尿病以及想保持苗条身材的人食用。

5、燕麦

燕麦能够补脾益肾、止血消肿、补虚强体。燕麦所含的亚油酸对糖尿病、便秘有很好的改善,并抑止胆固醇、调理病后体弱、预防心血管疾病、维持身体血糖稳定。

五谷杂粮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保持皮肤和粘膜的健康;维生素B2,能够有效改善皮肤状况;维生素E则能预防衰老、皮肤干燥。其他的成分,如脂肪油、挥发油、亚麻油酸,可滋润皮肤,使其光滑细致;氨基酸、胱氨酸等能让秀发乌黑亮丽;而不饱和脂肪酸可使堆积在体内的胆固醇变少、促进新陈代谢使头发容易生成,预防掉发和秃头等。五谷杂粮中富含的微量元素让美丽永远属于您。

五谷杂粮中所蕴含的丰富营养有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的功效,如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软化血管内的胆固醇,减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许多的膳食纤维,能有效减缓糖类的吸收,并降低吃饭后的血糖上升速度,使胰岛素产生作用,所以也对糖尿病患者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