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治癌症最有效

吃什么治癌症最有效

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平时不注意日常习惯,熬夜和吃些油炸食品都容易致癌。很多癌症患者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才生病的,那么吃什么治癌症比较有效呢?一起来看吧!

吃什么治癌症最有效?

1、苦瓜:被称其为一等瓜

苦瓜的抗癌功效来自一种类奎宁蛋白,它是一种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通过免疫细胞做二传手,将癌细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细胞杀掉,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

2、茄子:霜打茄子是好药

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的一种无毒物质,用于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紫苏甙、茄色甙等多种生物碱物质,其中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茄花、茄蒂、茄根、茄汁皆为良药,古代就有秋茄根治疗肿瘤的记载。

茄子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除维生素A、C偏低外,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几乎跟西红柿差不多,而蛋白质和钙甚至比西红柿高3倍。

3、地瓜:逐渐被淡忘的抗癌佳品

小时候冬天捧着香喷喷的烤红薯边暖手边解馋的日子已经淡出不少年轻人的记忆,过去走街串巷的卖烤红薯摊现在几乎无迹可寻,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有调查表明,我国城镇居民不少人已不再食用地瓜。

地瓜别名甘薯、红薯、白薯,被认为是祛病延年、减肥保健的绝佳食品。其实地瓜也有强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员在地瓜中发现了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它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4、番茄:抗癌效果较好的食物

番茄(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抗癌作用。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西红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该物质,它能消除人体内诱发癌症的氧自由基。如果人的血液中番茄红素的含量太少,便会大大增加其患胰腺癌的危险性。研究发现,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过低的人,其患胰腺癌的危险性要比正常人高5倍。

吃什么容易得癌症?

1.煎炸食物

同样属于中医热性食物的还有煎炸、熏烤的食物,这类食物因经过高温的油炸和烤制,亦随之变为热性食品。经研究证实,长期食用此类食品,易于导致胃癌、肠癌、肝癌等。

2.腌菜

天天吃新鲜肉类确实有点乏味,腌菜也不是说不能吃,只是需要少吃。有研究者解释,腌渍、豆类发酵、盐渍的食物的某些成分,会与亚硝酸盐一起作用,形成致癌物;而且这些食物通常很咸,高盐食物也是癌细胞的促进因子。而且有数据证明,40岁以上每周至少吃一次臭豆腐、豆腐乳、味噌的人,罹癌的风险是不吃的人的3.6倍。

3.发霉的食物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为24周。家里容易发霉的食物有花生、玉米、萝卜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