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总是放屁是什么原因

总是放屁是什么原因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需要,但是有些人总是放屁可能就说明有问题了,那么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经常放屁对身体有哪些坏处呢?经常放屁的人该怎么办呢?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进食有问题

吃饭时吃得太快,边吃饭边聊天,会吞进去大量空气,引起屁多。吃了太多胀气的食物,如豆类、芥蓝、煮熟的白菜、鸡蛋、橙子、西红柿、草莓、牛奶和豆制品等,都会导致屁多。

【解决措施】少吃胀气食物,有些食物简直是造屁大王,比如豆子含有大量身体无法吸收的低聚糖,这些糖进入肠道后,细菌就开始工作,并产生大量气体,导致你放屁不断;吃饭时细嚼慢咽,吃完饭再聊天。

2、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或者说肠胃虚弱的人,也经常放屁,一般会有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

【解决措施】要养胃,不建议乱吃胃药,丁香茶健胃驱风、温中壮阳、下气降逆,还有消炎作用,尤其是长白山野生丁香,寒地生长、日照充足,养胃效果非常好,可每日一杯。

3、便秘

一般来说,超过三天不排便、或者排便时感觉困难,都属于便秘。便秘时粪便堆积在肠道中,而粪便是由细菌组成的,细菌的发酵作用会产生大量气体,自然就会爱放屁。

【解决措施】对付便秘最好的食材就是火麻仁,它既是中医常用的通便药材,又是可以日常食用的食材,具有润肠通便、改善三高的作用,火麻仁原产地巴马出产的火麻油、桑葚火麻茶均是天然的通便药。

4、激躁性大肠症候群

此病是导致放屁多的常见原因之一,同时还会有腹痛、腹涨、胃灼热、背痛、软弱、疲乏、心悸等症状。

【解决措施】可用亦舒堂益生菌来调理,它富含五种活性益生菌,每袋包含超过100亿的活菌,可改变肠胃道细菌群。另外,饮食上少食多餐,避开胀气食物,注意保暖,不要受冻。

5、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果经常服用二甲双胍,就会导致胀气、屁多的后果,另一方面,糖尿病长期发展会导致神经方面的并发症,比如引起胃肠道功能絮乱,胃肠道蠕动不规则就会引起胀气,从而导致放屁多。

【解决措施】换一种降糖药,控制好血糖,平时记得少吃胀气的食物,多吃一些利于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也利于缓解此症状。

6、其他疾病

如溃疡性结肠炎、出血性小肠炎、阿米巴痢疾等疾病也可能造成屁多屁臭,而恶性肿瘤晚期也会导致臭屁不断,这需要引起重视。

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1.食物

豆子最着名的造屁食物。豆子中还有很大比例的糖(低聚糖),我们的身体不能吸收这种物质。

当这些糖进入我们的肠子时,细菌就开始工作,并产生大量气体。

我们还会从其他渠道产生气体,比如吸进的空气、通过血液循环渗入肠子的空气,以及唾液和胃酸反应后产生的二氧化碳中所含有的气体。

那些对豆子吃不消的人也有办法。市场上能买到一种无屁豆。这种无屁豆含有从霉菌中提取出来的食品酶,即鄄半乳糖苷酶,它可以分解胀气食物中的复杂的糖。

另一个办法是在烹饪前将豆子浸泡,然后把水倒掉,这样就可以减小豆的造气威力,不过与此同时,你也会失去一些水溶性维生素。

最容易引起放屁的食物有花椰菜、洋葱、大蒜、白菜、麦片、面包、豆子、啤酒、芥蓝、生苹果。

鸡蛋、橙子、西红柿、草莓、牛奶、葡萄干、橡木桶装白酒以及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因此,素食者放的屁更多,但是味道淡得多。

小提示:能够吸收屁味的东西有木炭片、薄荷和生姜。目前有一种填充了木炭的坐垫。人坐在垫子上放屁后,垫子能吸收90%的臭味。

多吃蛋,韭菜。闽南有一种萝卜干,用闽南话直接翻译好像叫菜甫的,用盐和萝卜做出来的,做得好的能放十几年,越老越黑。

吃这个最能放屁,不臭又不响,狂舒服。而且还能祛风,肚胀吃了就排气。

2.激躁性大肠症候群

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

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如果经常放屁会让你苦恼,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多吃这5种食物:

萝卜: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喝。

玫瑰花: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莲藕: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最好。

茴香: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山楂:山楂擅长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如何避免经常放屁

1、经常放屁的人,在饮食上建议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2、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

3、尽量少吃易产气的食物,如卷心菜、芹菜、韭菜、大豆、豌豆。

4、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5、睡觉时多用侧卧方式。如果调整饮食习惯后,仍然总是排气的话,则应考虑肠胃出了问题,如肠炎、寒胃(胃部血液循环部好、温度低)、消化不良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往往在公众场合放屁或控制不住放屁时,发出的声音,会让放屁人尴尬、难堪,所以用以下方法控制屁声,比较有效。

1、大便或拉肚子大便时,往往伴随连环屁声,此时厕所(隔壁异性厕所)或居室内人会听到,可以用冲水马桶冲水声音掩盖,或用其他物品的声音掩盖。

2、在赶往上厕所的路上,憋不住屁声,可以用走到空旷、无人处放屁,或扭转腰,暂缓肠道运动来延缓。

3、在公众场合里,即将要放屁,但无法确认是否会有声音时,可以控制肛门肌肉群,寸截发力控制肛门,让屁气体,一小截一小截的拱出肛门,让声音消于无声或微声。

4、耍赖法。当控制声音失败或突然放屁出声后,周围人在找放屁人时,可以耍赖或指认别人(用手在自己鼻子下扇风,假装很臭,脸面表情微微厌恶表情),这个不是说谎而是幽默而已。

5、用双手掰开自己即将放屁的肛门,让屁放出去,只要能用力掰开,屁就不会发声。

屁多屁少都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