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水土不服长痘怎么治

水土不服长痘怎么治

水土不服长痘怎么治?水土不服最有较的方法有哪些?水土不服形容身体与环境产生的不良反应如高原反应。人的身体健康与自然环境有密切关系,自然界各种因素均对人体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如气候、声音、饮食习惯等。形容人在异乡环境下表现的不适应。

但是,人也有适应自然环境的能力,这种能力的大小因人而异。当人们由于改变了地理环境而发生的身体不适,如食欲不振、精神疲乏、睡眠不好,甚至腹泻呕吐、心慌胸闷、皮肤痛痒、消瘦,皮肤出现红斑、痘痘等俗称为水土不服。

为什么会水土不服

1、人们在旅途中出现水土不服,主要是因为不洁饮食,导致各种细菌、病毒、寄生虫、真菌等感染。

2、旅途过程中的压力可能促使病患夸大症状的严重程度。

3、气候变化、饮食是否辛辣、水土等并不直接导致腹泻,不过饮食习惯、气温甚至时区的变化会影响人们的主观感受。

细菌是导致成人旅行者腹泻的罪魁祸首,其中肠产毒性大肠杆菌(ETEC)最常见,世界范围内大概有一半的旅行者腹泻病例由此种细菌引起,紧随其后病原菌的还有ETEC的近亲肠侵袭性大肠杆菌(EAEC)以及其他细菌。各种肠道病毒是儿童腹泻的常见病原。由寄生虫而导致腹泻的情况要比细菌、病毒少见一些,但在卫生条件比较差的地区,人们感染寄生虫的概率会更高。

水土不服的典型表现

1、大多数旅行者腹泻发生在到达目的地后的4-14天内。当然如果你误食的病菌越多,你发病的时间也可能越短。旅行者腹泻的临床表现根据病原体的不同有所差异。

2、腹泻,肚子痛,精神差,不想吃东西。由ETEC、EAEC、霍乱弧菌、病毒等导致旅行者腹泻的病患,通常有这些表现。这是因为这些病原体大多为非侵袭性病原体,感染主要局限于小肠,发烧等全身中毒症状并不明显。

3、总是觉得想去厕所,大便稀、带脓血。若是感染了志贺菌、沙门菌、空肠弯曲菌等侵袭性病原体,病患的肠道病变明显,可发展出结肠炎,并出现这样的症状。

4、不治疗也可以自己好。总体来说,旅行者腹泻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说,许多病患的症状都在1-5天自行缓解。也有少部分病患症状持续时间可超过1个月,这可能主要由一些寄生虫导致。

又到暑假,在七八月份,不少人都会结伴或是全家出动外出旅游,这本身自然是充满乐趣的好事。然而,去到一个新的环境,不少人由于无法适应当地的气候和饮食,往往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让游兴大打折扣。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怎么调理对抗水土不服。

品尝当地食物要适量

到一个新的环境,对待当地特色食品,最好给肠胃一个适应的时间,不要一次吃太多当地食品。初到异地,可以先吃些豆腐、汤、粥等容易消化、刺激少的食物,还可以吃些蜂蜜、红枣、莲子、花生一类健脾胃的养生食物。

睡前喝蜂蜜

有些时候水土不服是因为脾胃虚弱,蜂蜜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因为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维生素以及磷、钙等物质能够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从而促进睡眠。

喝一些酸奶

酸奶中的乳酸菌有助于保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能缓解因胃肠菌群紊乱而诱发的腹痛、腹泻等不适。不过有乳糖不耐受的人士当然就不要喝了。

多喝茶

茶叶有提神利尿的作用,能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致敏物质排出体外,减少荨麻疹的发生,当然,不能空腹喝茶哦~

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

假期里不论是旅游,还是走亲访友,都可能打乱平日的作息,而生活不规律,同样容易引起各种不适,因此,应尽量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在食物的选择上,也应尽量选择与原来口味相近的食物,少食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