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体寒的症状都有哪些

女人体寒的症状都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体寒都不陌生吧,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有体寒的症状,那么你知道导致女人体寒的原因吗?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患上体寒了呢?女人体寒的症状有哪些呢?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不是很清楚吧,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

女性体寒的症状有哪些

1、轻度体寒症状

(1)怕冷,手脚冰凉。

(2)容易感冒,感冒恢复期长。

(3)生理期经痛严重。

(4)面色暗淡,无血色。

(5)易疲劳,关节部位易酸痛。

(6)睡眠质量差,睡眠浅。

2、中度体寒症状

(1)口腔内易发炎,易长口疮。

(2)容易便秘、经常觉得肚子涨。

(3)生理期紊乱,天冷后易延期或量少。

(4)皮肤干燥易干裂。

(5)脚后跟易干裂,脚部血液循环差。

(6)爱吃水果、冰激凌等冷食。

3、重度体寒症状

(1)尿频尿液不易排出。

(2)下半身水肿严重。

(3)睡一夜手脚都仍冰冷。

(4)起床时手脚发麻。

(5)经常感到疲倦、四肢发酸,没有精神。

(6)经常感到胃胀气。

女性体寒的原因有哪些?

1、体寒或是由于循环障碍造成

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贫血:循环血量不足或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末梢循环不良: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

2、体寒或是由于阳气不足造成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是一种闭症,所谓闭即是不通,受到天气转凉或身体受凉等因素的影响,致使肝脉受寒。

肝脏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肾脏阳气不足,肢体冷凉,手脚发红或发白,甚至出现疼痛的感觉。

3、体寒或是由于月经和生育引起的激素变化造成

在有手脚发凉症状的人群中,女性占绝大多数。这是激素变化通过影响神经系统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液流量减少,从而引发寒症。

4、体寒或是由于疾病造成

有雷诺病、雷诺现象(雷诺病是一种遇冷或情绪紧张后,以阵发性肢端小动脉强烈收缩引起肢端缺血改变为特征的疾病,又称肢端血管痉挛症)和多发性大动脉炎等疾病,多发生于青年女性;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则多发生于中年男性。这两种情况都可能造成体寒。

5、体寒或是由于精神压力造成

时常精神压力过大、心理过分敏感、平时过度操心、时常心神不安的人,也是手足寒症的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一收缩血液循环就受阻。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最终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不能顺利进行,从而使体温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