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久坐腰疼

为什么久坐腰疼

许多年轻人都倾向于从事办公室脑力劳动,经常性的一坐就是半天甚至是一天,久而久之就会给腰部造成巨大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久坐腰疼的原因,时间一长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那么久坐腰疼该怎么办呢?

现在,腰部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年纪轻轻的腰就很不好,这些腰部出现问题的很多都是因为长期坐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久坐的危害是直接影响人的腰部健康,因为整个上半身的重量都压在腰部上,时间久了就容易造成脊椎病,腰间盘突出等。男性久坐更是会影响生育能力,长期压迫前列腺,血液不循环就容易堵塞。

现在更多的劳动不是体力劳动而是脑力劳动,因此,坐着的时间要远远大于站着的时间,可是人们会发现,如果坐的过久,就会感觉腰酸背痛,经常也可以看到一个现象,在电脑前坐久的人,站起来总是习惯的锤一下腰或者肩背部,那是因为确实这两个部位不是很舒服。

人们总是认为可能是由于坐的时间久了,身体始终保持一个姿势,引起的肌肉的紧张和劳损导致了腰酸背痛,其实,很多的东西我们不能只看表面想象,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才是最重要的。这里告诉大家,如果久坐以后出现腰酸背痛千万别大意,因为那可能是一种肾虚的现象。

都市人真的很容易出现肾虚,那是因为都市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再加上生存的环境的污染,现在空气的污染,水的污染和食物的污染无处不在,再有就是每天面对着很大的压力,生存的压力、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都会一起压过来,因此,形容都市人是亚历山大一点都不夸张。

而且,都市人因为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很少去顾及自己的身体,保养的少,体育运动的少,所以,想不肾虚可能都难。但是,肾虚还并不是疾病意义上的一种,是一种严重的亚健康,因此,并不是很容易被发现和重视的,但是身体总会给我们发出一些信号的,只是你能否读得懂,腰酸背痛就是身体给我们发出的信号,告诉我们肾虚已经发生了,赶快重视起来,赶快调整。

第一、正确坐姿

想要坐得舒服,坐骨的位置很重要。平时很多人在坐下时,坐骨容易前移,进而导致骨盘靠后,增加腰部负担。因此正确的坐法是:坐下时将屁股向后再挪动3厘米,这样可正确调整骨盘的位置,骨盘立起来才能保持挺拔正确的坐姿。

第二、改变坐姿还是腰疼选择站着办公

如果改变坐姿依然无法缓解腰痛,这时建议站起来办公。很多人都觉得电脑工作是一个非坐着不可做的工作,但实际上,研究结果表明,久坐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腰痛也是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造成的不良后果。如果坐得腰疼,当你在做回邮件之类不需要特别全神贯注的工作时,站起来工作也是不错的方法。如果在家中办公,还可以选择将电脑放到地板上,一边在地上做做拉伸操一边使用电脑工作。

第三、工作间隙做做简单拉伸操

一般情况下,腰痛都是因为长期保持不良姿势造成的。ol在工作的时候不得不将双肩双臂向前伸以够到键盘,这样很容易导致驼背,身体前屈疼痛等。因此,工作间隙不妨花一两分钟来做一做简单的拉伸操:

1、将双腿盘到椅子上,像日本人那样保持正坐的姿势,拉伸背肌,双手向后交握后拉伸,做扩胸操;

2、保持坐姿,将双脚伸直,做身体前屈运动;

3、保持盘腿姿势,先将右腿伸直,身体前屈,两手尽量去触碰右脚尖,坚持10-20秒;换左腿伸直,继续身体前屈,两手尝试碰触左脚尖,坚持10-20秒。相同的方式可交换做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