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肠胃炎一般多久能好

肠胃炎一般多久能好

肠胃炎是非常难过的,很多人患了肠胃炎之后上吐下泻,难受的不行。那么肠胃炎一般几天才会康复?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急性肠胃炎多见于饮食不当,饮食不洁引起的胃肠道感染出现的腹痛,腹泻,经过消炎治疗以后会逐渐恢复,一般轻微的在3-5天会逐渐恢复正常,如果症状严重有可能会在一周左右恢复。

需要注意的是自己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需要注意的是自己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注意最近一段时间注意饮食的卫生,自己不能喝酒,要及时补充水容量,还需要注意的是晚上不能熬夜,最近不能喝饮料,注意清淡饮食。

采用西药治疗的话一般只需要2~3天,但却治疗不治本。最好用中药,因为急性胃肠炎是由于食进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的食物,或饮食不当,如过量的有刺激性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胃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性改变。

在我国以夏,秋两季发病率较高,无性别差异,一般潜伏期为12~36小时。中医分析肠胃湿热:病起急骤,恶心频发,呕吐吞酸,腹痛阵作,泻下急迫,便行不爽,粪色黄褐而臭,口渴欲饮,心烦,尿短赤少,舌苔黄腻,脉淆数或滑数。

急性胃肠炎是由于抵抗力低下,或饮食不洁引起的。关键是要补水进行治疗,治疗只有疗程时间,没有一定保证好转的时间,会存在个体差异。

输液治疗当大便正常了就可以停了。输液后可以食用些易消化的,清淡的食物,避免生冷,蛋白质过高的食物建议服用奥美拉唑,配合胃肠蠕动药物吗叮啉,同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暴饮暴食,忌油腻辛辣食物,平稳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