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肝不好有什么症状

肝不好有什么症状

肝不好有什么症状呢?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通宵熬夜,不注意身体,长期下来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当身体出现这几个不好的现象时,我们就要警惕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了!

肝不好有什么症状呢?

1、粉刺增多

黄体荷尔蒙会促进皮脂的分泌,而肝脏可以破坏黄体荷尔蒙,从而调整荷尔蒙平衡。

如果肝功能不好,就会使得体内的黄体荷尔蒙失衡,导致皮脂分泌过多,从而引起粉刺。

所以,如果脸上粉刺突然增多,不要老以为是上火导致的,也要考虑下肝脏的问题。

2、酒量变差,易醉

酒量变差的意思是说之前本来很能喝,但是突然变得不胜酒力,一喝就倒,这种情况就要考虑是否是由于肝脏受损导致的。

正常肝脏都具有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的功能,如果肝功能不好,那么喝酒时,身体分解乙醛的功能就会降低,导致喝酒易醉。

3、消化道症状

身体出现一些消化道症状如乏力、恶心、厌油时,多考虑是胃病引起的,但是如果按胃病治疗症状并未减轻的话,就应该考虑是肝脏的原因,因为慢性肝炎患者也常会出现类似的消化道症状。

4、小便发黄

正常的小便颜色应该是浅黄色,越清越好,如果小便发黄,可能是由于喝水太少、药物因素、食物因素等引起的,当然除了这些,还不可忽视的肝脏的原因。

临床上发现,患有肝胆疾病的患者,多半都存在尿液泛黄的情况。

5、牙龈很容易出血、伤口也不容易结痂

因为肝脏有病的人,肝功能会受损,这样首先肝代谢功能会下降,导致皮肤再生很难。

而且伤口容易化脓,是因为肝脏出现问题后,解毒能力差了,导致毒素堆积,引起化脓。

6、肝区疼痛

这是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疼痛部位一般位于肝区,肝癌中晚期患者的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则多以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为主,也有少部分患者的疼痛可出现特殊的表现,肝癌患者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牵涉痛,部分患者的疼痛区域位于中上腹,多为多为左叶肝癌所致,但有时会被误诊为胃病而耽误治疗,有的患者可表现为右肩疼痛,临床上多见于右叶靠近膈肌的肿瘤,因其累及膈肌而引起右肩的牵涉痛,此时易被误诊为肩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