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陪伴孩子成长有多重要

陪伴孩子成长有多重要

相信最近两天关于明星育儿节目《妈妈是超人》中关于黄圣依和儿子安迪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安迪超乎自身年龄的成熟也让很多观众感到诧异,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就是安迪被问到没有爸妈陪伴会不会孤单时安迪的回答,虽然只有短短的四个字我习惯了,但是也能看出父母的陪伴对于孩子来说是多么重要!

其实和安迪相比,现实生活中太多的父母都忽略了陪伴这二字对孩子的意义,陪着孩子成长这个过程任重而道远,很多父母都把这个重任交给了学校老师和兴趣班老师,但其实孩子最需要的陪伴是父母在身边,不仅是因为孩子需要父母的关怀,更是因为孩子想要和父母一起成长!

我和老公的工作虽然是朝九晚五,但是避免不了一个星期要加几天班,这样一来接送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虽然也想过夫妻两个人中有一个人负责赚钱,一个人负责照顾孩子,但是我和老公谁也不想放弃自己的工作,最后只能由孩子的爷爷奶奶带孩子!

周一到周五上学的时间孩子就住在奶奶家,周六周日我再把孩子接回来,其实这中间最辛苦的过程就是每次和我们告别时孩子的不舍和伤心!其实从小孩子就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从宝宝彻底断奶后基本上都是家里老人在带孩子,其实我和老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趁着年轻好好赚钱给孩子更好的未来!

但是我们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关于孩子的陪伴,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最天真什么都不用苦恼的时间就那么几年,钱什么时候赚都不晚,但是陪伴少了却没办法弥补!其实当我们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仔细想想其实孩子的成长我们都没有亲眼见证,现在想想真的有很多的遗憾!

我和老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以后,我们商量了很久以后的结果就是我辞职在家陪伴孩子,顺便找一些能在家做的兼职,然后他在外面赚钱,当孩子得知自己不用再去奶奶家的时候,那一瞬间的表情我现在还记在心里,不是开心雀跃,而是一瞬间的悲伤和委屈!

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都意识不到陪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每天脑子想的就是怎么赚钱养家,完全没思考过孩子想的是什么,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单纯的以为只要物质上满足孩子就可以了,但是现实却是孩子什么都不需要,只需要父母陪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