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

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

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对人的好处多多,不仅能够抗氧化美白皮肤还可以加强身体抵抗力!但是虽然维生素的好处多多,过量使用还是会有副作用的!究竟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副作用?和小编来看看吧!

一、维生素c吃多的副作用

1.维生素c吃多了易引起胃肠功能失调

维生素C对胃肠也有刺激作用,在食用之后会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长期过多摄入会严重的影响胃肠正常功能,出现胃酸、消化不良等症。

2.维生素c吃多了易引起vc中毒

维生素C少量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坏血病等多种缺乏病症。但是,食用过多也会体现出毒性,常见的维生素C中毒的症状有:轻微的恶心、呕吐、腹泻等。

3.维生素c吃多了易引发坏血病

维生素C被称为抗坏血酸,对坏血病有很好的预防治疗作用,但是长期服用维生素C会使身体对维生素C调节机制改变,在停药之后便会出现维生素C的急剧缺乏,出现坏血病。

4.维生素c吃多了易引起肾结石

维生素C对体内很多成分的代谢和分解有限制作用,大量服用后可引起尿液的PH 值降低,食用过多的维生素C会抑制对草酸等成分的吸收,促进草酸钙的形成,增加尿内草酸盐和尿酸盐的排除,并且实验表明,每天食用维生素C超过4g,一个星期后便会出现尿路结石和肾结石。

5.维生素c吃多了易引起血栓

人体内的低密度胆固醇的合成和代谢受肝素以及双香豆素的调节,而维生素C对这两种物质的活性有抑制作用,降低它们的抗凝血租用,导致血栓的形成。静脉注射大剂量维生素C可引起静脉血栓形成,使血管内溶血或凝血,重者可危机生命。注射时还可引起过敏、注射局部疼痛或组织坏死等现象。

二、补充维生素c的禁忌

1.忌滥补维生素C

维生素C的确对身体有重要的作用,但却不是补充越多越好哦。长期过多吃维生素C很容易造成草酸、尿酸结石等副作用,一般说来,每天补充维生素C100毫克左右即可。

2.忌和药物同吃

吃维生素C的时候一般忌与药物同时服用,这样很容易造成药物在酸性环境中降低疗效甚至是失去效果。另外也不能乱用药物,以免加速体内维生素C的流失。

3.忌突然停止服用

吃维生素C的时候要注意,一段时间服用维生素C之后忌突然停止服用,这样很容易引起药物的戒断反应,使症状加重或者是复发。最佳方式是应该慢慢地逐渐减少摄入量直至停止服用。

三、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1.餐后服用吸收效果最好。

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维生素,在胃肠内消化吸收不受脂肪影响,只与人体胃肠道的活性有直接关系,而人在进食之后胃肠受到刺激,身体中大量的血液流向肠粘膜血管,这时候胃肠的吸收功能最强,因此在餐后食用维生素C消化吸收效果最好。

2.晚上睡觉之前

如果一天内服用一次维生素c的话,那么建议在睡之前服用也是很好的。因为维生素c的吸收在睡觉的期间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从另一方面讲,维生素c的排泄量是在睡眠的期间,因此肾脏的血液流动就会下降。所以,在睡觉的期间维生素c的血液浓度降低就会变得缓慢一些,从而得到的结果就是高的血液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