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长期便秘怎么办

长期便秘怎么办

很多生活节奏快的人都会有便秘的情况出现,但是大多数人都不在意,其实便秘是一种病,严重起来很容易引起癌症。那么长期便秘应该怎么办?引起便秘的原因是什么?有哪些治疗便秘的方法?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一、引起便秘的原因

1.生活、工作的紧张,环境的改变,排便习惯和规律被破坏。

2.滥用泻药或依赖药物排便,如此恶性循环导致肠蠕动无力和肠道干燥。

3.食物结构的突变,高热量、高营养、高吸收物质摄入过多,粗纤维食物减少,导致排便次数减少或无规律。

4.恶性病变(如肛周疾病、直肠肿瘤、结肠过长等)或见于其他慢性病中。

二、便秘的症状

1、痉挛性便秘:压力大的人肠易激综合征肠管紧张,分节运动异常亢进。常会出现有便意,却无法顺利排便,或排便后仍有残便感的情况;也会感到强烈腹痛,排出硬块状的大便。有些人还会反复出现便秘与腹泻交叉进行的状况。

2、弛缓性便秘:长期卧病在床者多次生产、肌肉松弛的女性当整个大肠蠕动运动疲弱,推出大便的力量不够充分时,就会产生,也称结肠性便秘。

3、直肠性便秘:持续抑制便意时有痔疮等肛门疾病者老年主要原因为直肠的知觉麻痹或排便所需的肌肉有问题,有时候也会和弛缓性便秘一起产生。

4、急性便秘:主要由胃肠急性疾病导致的便秘,代表性的疾病包括肠梗阻、肠扭转等。其特征是会伴随剧烈的疼痛、呕吐等症状。长期无法产生便意的慢性便秘的症状便秘可分为由肠功能低下导致的习惯性便秘和由慢性疾病引发的慢性症候性便秘。

三、便秘的危害

1.便秘常引起人们情绪的改变,心烦意乱,注意力涣散,影响日常生活与工作。

2.便秘也可诱发肠道外的并发症 ,如脑卒中、影响大脑功能 (记忆力下降 ,注意力分散 ,思维迟钝)、性生活障碍等。

3.在肝性脑病、乳腺疾病、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的发生中也有重要的作用。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发作。

四、怎样治疗便秘

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菠菜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维生素缺乏症。菠菜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防止大脑老化。

木耳

木耳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黑木耳对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也有化解功能。

糙米

糙米含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是白米的两倍)、矿物质、铁质及维生素B1、B2、B3,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净化血管,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帮助消化及清理肠胃,为肠道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研究显示,长期进食糙米有助将毒素排出体外,此外它还能平衡血糖、防止尿酸过高、预防便秘和肠癌。

苹果

国外有句谚语: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它对于健康最显而易见的效果是:促进肠道排毒所含有的半乳糖醛酸、果胶,将肠道中的毒素降至最低;其中的可溶性纤维素,有效增加了宿便的排出能力,让你告别小腹婆,保证肠道循环正常运转。苹果皮中含有很多丰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质,能降低肠道老化的速度。因此,苹果最好带皮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