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不吃早餐可以吗

怀孕不吃早餐可以吗

怀孕不吃早餐可以吗?怀孕不吃早餐对宝宝有伤害吗?因为很多孕妈在怀孕前就没有养成吃早餐的习惯,怀孕后就更不想吃早餐了。这样会对胎儿和自己身体造成哪些伤害?如果说长期不食早餐的话,这个对胎儿的胃是存在影响的,以后出生后的宝宝哺乳后易造成吐奶的可能性,是需引起注意。早上还是强迫自己起床,定时食用早餐,祝好孕。

1、引发低血糖,造成流产:孕妇比正常人体质弱一些,如果早餐不吃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后果严重到头晕,如果怀孕初期可能会造成流产的。

2、肠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3、便秘出笼: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不吃早餐成习惯,长期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于是产生便秘。

4、会让你更靠近肥胖族:人体一旦意识到营养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最后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为不吃早饭会有助于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饭,还会使午饭和晚饭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而更胖。

孕妇不吃早餐害处多多,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

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是最重要的,很多孕妇比较懒,睡的很晚才起来,然后就不吃早餐,那么怀孕不吃早餐好吗?这样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孕妇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会影响一天的活动状态,久而久之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孕吐等原因而不吃早餐的做法不可取,这样不仅危害到孕妇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对胎儿的成长不利。孕妇不吃早餐的危害主要有:

1、让你反应迟钝: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2、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3、肠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4、便秘出笼: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不吃早餐成习惯,长期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于是产生便秘。

5、会让你更靠近肥胖族:人体一旦意识到营养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最后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为不吃早饭会有助于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饭,还会使午饭和晚饭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而更胖。

了解危害后,你还对早餐熟视无睹吗?健康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是全天能量和营养的重要来源,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可以恢复体内的葡萄糖含量,极大的提高人们的思考能力和精神状态。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尤其是孕妇,而且要吃的合理。

孕妇不但要按时吃三餐,而且要营养丰富。

1、足够的热量和蛋白质的供给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女性怀孕早期每日增加热量150千卡。

女性怀孕早期脂肪酸的供给不足,可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脂肪酸的主要来源植物油中的芝麻油、豆油、花生油等。吃些核桃和芝麻比较好核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磷脂、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

2、摄入充足的维生素

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补充各种维生素。这时,也正是胎儿脑及神经系统迅速分化时期,所以,准妈妈要更加注意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的摄入,可以吃一些维生素片。

3、营养全面,搭配合理

怀孕早期应遵循营养全面、合理搭配的原则,避免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具体来说有以下原则。

1、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孕早期胚胎的生长发育,母体组织的增大均需要蛋白质。准妈妈应从膳食中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每天不少于70克,才能满足母体的需要。

2、确保无机盐、维生素的供给。应多进食牛奶及奶制品,呕吐严重者应多食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以防止发生酸中毒。

3、适当增加热量的摄入。以免因饥饿而使体内血液中的酮体蓄积被胎儿吸收后,全对胎儿大脑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4、注意少量多餐,食物烹调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