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夫妻吵架冷战怎么解决

夫妻吵架冷战怎么解决

夫妻之间,争吵是非常难免的,但是如果说两个人在吵架的时候,采用冷战这样的方式,其实就有点难以沟通了!那么夫妻吵架冷战怎么解决呢?

1、冷战一定要及时处理

吵架引起的冷战一定要及时处理,如果拖着很容易影响你们接下来的生活,冷战的时间一长就会发展成为惯性的冷战,对方不低头,不迁就难道就一直这样冷战么?一方对另一方彻底失望后,惯性冷战就会发展成冷暴力,到时候再来处理的话会很难的了。

2、双方要冷静下来

夫妻吵架时,双方应该冷静一下,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多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检讨,吵架激烈时有一方最好停下来,仔细聆听对方的想法,等到情绪缓和时再来理性的谈论问题所在。

3、一方要放下身段去迁就

婚姻说到底就是两个人看对眼之后搭伙过日子,如果每一方都不肯为对方放下身段去迁就的话,那还生活在一起干嘛呢。所以如果吵架冷战了,不能总是特定的一方放下身段去迁就,一定是轮流的,不管对还是错,毕竟迁就之后,两个人回归理性之后自然而然就能知道谁对谁错了。

4、寻求沟通

当自己的心情缓解后可以试着寻找对方进行沟通,夫妻间或者情侣间都是没有深仇大恨的,不管是对方的错还是自己的错,过了就让它过去了,自己主动永远会占据着主导权。

5、必要时可以保持沉默

所有女生都受不了男友对自己大声吼骂,如果真有什么问题是需要争吵,男士可以用较为平稳的态度提出来,如果用吼的方式,一次如此二次也是这样,那你们的感情很快就会结冰。并不是所有的吵架你都要出声,当看到女友情绪接近失控时,你大可以保持沉默,让女友的气全部发泄完,你再默默表示自己的想法。但是很多女生也不太受得了这样冷暴力的男生,因人而异!

6、冷战不是筹码

很多男人是冷战的主导者,有的是因为幼时比较独立,家里的教育方式等是独立自主的,所以男人大多习惯了用冷战去逼迫自己的妻子妥协,妻子妥协之后和好,等到一不顺心再次吵架的时候,又再次利用冷战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说男人们要注意咯,不能拿冷战作为威胁对方的筹码,女人也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