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哪些工作不能做

怀孕哪些工作不能做

怀孕后孕妈都想过一个问题,要不要辞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这方面的知识,让你知道怀孕后哪些工作就不能够做了,下面看就赶紧的看看吧。

需要长时间站立的工作

最典型的就是招待员、服务员,在医院的名单中,这两种职业是流产的高发群体。

带有震动作业的工作

火车乘务员、汽车售票员,这类职业往往都是女性在做,但是工作环境常常拥挤,空气不流通,声音嘈杂,细菌也多。容易造成胎儿听力受损,发育减慢,智商低下。

接触传染病人的工作

如果孕期的抵抗力很低,当孕妇接触到传染病毒时有可能被感染,从而导致胎儿畸形。

高空或危险作业

高空或者危险作业会有跌落的危险,在距地面2米以上高度的作业以及其他有发生意外事故危险的作业都不宜参加。

接触放射性的工作

孕早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快速分化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接受X射线的照射,容易导致胎儿小头、痴呆、小眼,脑积水等先天缺陷。

接触化学物质的工作

如印刷工、喷漆工,虽然从事这类工作的女性不多,但是很多其它职业的孕妈妈,所在的办公环境存在装修不合格或者刚刚装修过没多久的现象,值得引起重视。相对于孕妈自己,肚子里的胎儿对于化学物质的敏感度更高。孕妈还没有感觉到危害的情况下,可能胎儿已经有危险了。

繁重的体力劳动

繁重的体力劳动需要消耗很多热量,会增加心脏的血液输出量,加重孕妇的身体负担,影响胎儿的生成发育,甚至造成流产、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