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锻炼肌肉喝牛奶好吗

锻炼肌肉喝牛奶好吗

一身健壮的肌肉是许多男士梦寐以求的身材,因此许多人都会坚持每天去健身房锻炼。由于牛奶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因此很多人关心锻炼肌肉喝牛奶好吗?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锻炼肌肉时能不能喝牛奶。

牛奶是地球上能帮助肌肉生长的最好的食物。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是由大约80%乳清和20%酪蛋白组成。两者都是高质量的蛋白质,但乳清被称为快速蛋白,因为它的快速分解成氨基酸和吸收到血液中。

相对地,酪蛋白吸收得就慢些,所以它非常适合在较长的时间段里为你的身体提供稳定少量的蛋白质如在两顿饭的间隔或睡眠的时候。由于牛奶既含有乳清又含有酪蛋白,喝一大杯奶能让你摄入到一种非常好的增强肌肉的蛋白质。

很多时候我们都被告知要喝脱脂牛奶,但是大多数的科学研究表明,喝全脂牛奶能改善身体胆固醇含量,不过效果逊于脱脂奶。最近发生了一个例外事例:丹麦研究人员发现,喝全脂牛奶会的人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每天喝6杯8盎司的全脂牛奶,这已经是不寻常的大量了。即便如此,甘油三酸酯引发心脏疾病的另外一个元凶,却下降了22%。

概括地说:每天饮用2至3杯牛奶,不管它是2%脱脂还是全脂,都降低患上心脏病或中风的可能性这一发现也得到了英国科学家的证实。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的医疗部门发现:喝全脂牛奶后举重能加速肌肉中蛋白合成(肌肉生长)比喝脱脂牛奶多增加2。8倍的肌肉。所以,如果你正在节食减肥,简单的方法就是降低卡路里的摄入低脂牛奶是最好的选择;然而,如果你想增强肌肉喝全脂奶就好了。

男人练肌肉的饮食原则

锻炼以后要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训练以后的30至90分钟,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达到了最高峰的时候,这个时候补充蛋白质是最理想的时间。一日三餐一定要遵循以下的原则:早餐吃得好。

因为经过一晚的消化,身体这个时候是急需热量的补充,尤其是碳水化合物,所以主食可以食用包子或者稀饭,另外还要蛋白质的补充,其中牛奶盒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就比较丰富。

午餐一定要吃饱,重点在于蛋白质的摄取,可以多吃鱼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少的食物。下午运动前一个小时可以稍微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水果,运动以后就要及时的给身体补充水分和蛋白质,此时摄入的蛋白质可以使肌肉更好的生成;晚饭,要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主要以蔬菜味主食。

提高蛋白质摄入量。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要求按照体重比例来限制碳水化合物摄人量:体重190磅以上的健美运动员应限制在每天5675克碳水化合物,体重190磅以下的运动员应限制在每天4055克碳水化合物。当碳水化合物摄入低于每天75克时,身体将把更多的蛋白质作为能源。因此,在低碳水化合物摄入期间应把蛋白质摄人量提高到每天每磅体重2克。

训练前后摄入乳清蛋白质。乳清蛋白中含有大量的支链氨基酸,它们能替代碳水化合物为训练提供能量。训练前摄人4060克乳清蛋白质,可防止身体消耗肌肉组织供能。训练后立即摄入另4060克乳清蛋白质,可重建肌肉组织。另外,把每日碳水化合物定额的50%安排在训练后摄入。

每天摄入红色肉类。红色肉类能提供脂肪给身体作为能源,使蛋白质免遭用于供能的噩运。红色肉类还富含丙胺酸,它能用于供能而不引起胰岛素水平升高。每天至少从红色瘦肉中摄取50克蛋白质,把它分配在两餐中:早餐25克,另一餐25克。这样可保证体内持续的丙胺酸供应,防止身体将蛋白质作为能源。

男人练肌肉要适度,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