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领导明显欺负你怎么办

领导明显欺负你怎么办

朋友前两天跟我诉苦,她说新来的领导喜欢找事,老是喜欢找她的事。经常把她叫到办公室里说话,还说她工作态度有问题,要么就是各种牢骚。朋友很苦恼,她问我,领导明显欺负你怎么办?

学会在某个时间发飙

在职场上,老实人也是没有好果子吃的,甚至可以说,老实人就是被欺负的。当领导或者同事的做法太过分,已经挑战到你的底线,不要怕得罪人,这时候的你一定要站出来,不要总是无条件的帮助他们。

很多时候,大家都是欺软怕硬的,所以如果你的态度强硬一些,反而不太容易被欺负。如果领导让你做一些很小的事情,比如说取个文件、倒个水,你也可以选择一个时机发脾气,其他人看着也不会再欺负你了。

以进为退

很多时候,领导选择欺负你,可能是有深层次的原因的。当工作压力大的时候,选择以退为进,适当吃亏,也不妨是一个很好的保命技巧。

比如说尽早完成工作,然后走人。当你能够完成多人工作时,说明你的能力也很大,你便有了说走就走的地底气,有机会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了。

巧妙借势

有的领导明明只是一个小小的管理层,结果就知道欺负人,这样的情况是最多的。这个时候,你要学会攀龙附凤,巧妙借势,和更高层次的领导接触,用你的真诚和努力去打动他,这样你才能在公司立足,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在职场里,如果你有靠山、有人脉的话,其实大部分都是不敢欺负你的。你努力做事,并非是徒劳的,而是要做事的同时,学会巧妙借势,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学会撒手

如果你的领导总是给你布置多余的工作,甚至是把别人的工作压在你的身上,这就是在欺负你。如果他一直打压你,你可以在适当的关键时刻给他掉一次链子,故意不把事情做好,让他知道你也是会反抗的。

另外,如果你的能力很强的话,可以做得再狠一点,告知领导,如果他再欺负你,就撂挑子不管,如果领导十分需要你,他以后定不会再找借口欺负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