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红柿炖牛腩的做法

西红柿炖牛腩的做法

西红柿炖牛腩的做法?牛肉怎么炖好吃又烂?西红柿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你知道西红柿炖牛腩怎么做更好吃吗?喜欢吃牛肉的朋友都知道,牛肉很劲道,那么自己炖牛肉怎么炖的烂又好吃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这道菜汤浓味美、酸甜适口,是丰富家庭餐桌的一道健康菜。天气寒凉时,吃饭前先喝上一小碗汤,足够暖身暖胃、悠哉自得。

番茄不光味美、热量低、营养也丰富。是维生素A、维生素C和叶酸的较好来源。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管、降压、助消化等功效。常吃番茄还可以减退色斑,滋润肌肤。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

材料:西红柿,牛腩,

调料:花椒,大料,小茴香,葱,姜,蒜,香芹,盐,白糖,胡椒粉,绍酒

做法

1、将牛腩洗净切大块

2、西红柿切块、香芹切段、姜切片、葱切段、蒜剥皮

3、凉水牛肉下锅焯水。

4、焯出血沫捞出温水洗净待用

5、锅烧热后内放油。

6、煸香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

7、煸炒出香味,放入香芹段炒出香味

8、放入牛肉块煸炒、烹入绍酒。

9、将煸炒好的牛肉放入锅内加足开水,

10、大火烧开关小火炖1小时,使汤汁浓稠(可自行根据牛腩老嫩情况及锅的质地决定时间长短)

11、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加盐、胡椒粉、白糖调味。

12、再炖5分钟,直至西红柿软烂出红油即可出锅。

一、炖牛肉的做法

食材:牛腩200克,食盐适量,酱油适量,葱 2根,姜 1小块,八角 2个,花椒 30粒,料酒 1汤匙,十三香 适量,黄酱1汤匙,干山楂 少许,水适量。

做法:

1、牛腩适量洗净备用

2、切方块(不要切得过小,熟后缩水)

3、锅中放入适量冷水,把牛腩块放入锅中,中火焯水去沫

4、边焯水边用筷子将焯好的牛腩夹入盆中(这样血沫去得更干净,不用另外冲水去浮沫)

5、牛腩焯水去沫的同时,加热高压锅,水量淹没肉块两个指关节为宜(如要用汤,水可加量)准备好调料盒和其他调料

6、水开后,把焯过水的牛腩放入高压锅,倒入稍许料酒、酱油,加入葱结、姜片、十三香料包、一大勺黄豆酱和调料盒(里面可放入八角、花椒和干山楂),大火烧开,盖上高压锅盖,小火焖炖30分钟左右(酱油和黄豆酱量大的话可不放盐,如加盐最后放即可)

二、西红柿炖牛肉的做法

食材:牛肉,西红柿,大葱,姜,桂皮,八角,老抽,盐,白酒

做法:

1、牛肉切大块,西红柿去蒂切块。

2、牛肉洗干净,加热锅中的油,七成热后放入大葱、姜片、桂皮,八角爆香,随后加入牛肉翻炒。

3、调入老抽、白酒和盐,炒匀后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撇出浮沫。(汤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

若汤不够,只能加热水或开水,千万不能中途加凉水,否则开锅的肉遇到凉水,易使肉表面收缩变紧,热量不易内传,肉质会变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汤调好后,再放适量盐。)

4、转小火炖1个小时这样,一定要炖烂一点,如果你有高压锅就不需要这么长时间了。然后倒入西红柿块,待西红柿熟透,即可关火出锅,放一棵香菜配色下。

三、土豆炖牛肉的做法

食材:土豆,牛肉,油,姜片,葱,生抽,料酒,八角,桂皮,香叶,白糖,葱花,清水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块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姜切片,葱切段。

2、洗净牛肉,逆着纹理切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汆烫去血水和异味,捞起沥干水待用。

3、锅中烧热3汤匙油,爆香姜片和葱段,放入牛肉块拌炒几下,加入加入3汤匙生抽王,1汤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钟。

4、锅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叶,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炖煮50分钟这样。然后倒入土豆块,与牛肉一同搅匀,加盖以小火再炖25分钟。

5、开大火收汁,待锅内汤汁呈浓稠状,加入一汤匙盐、少许白糖调味,撒些葱花即可出锅。

四、萝卜炖牛肉的做法

食材:牛肉,萝卜,食盐,花椒,姜,干辣椒

做法:

1、将牛肉洗净放入冷水中用大火煮开,并去掉浮沫

2、把牛肉捞起来放入大碗中晾凉,切成小块

3、煮牛肉的汤放在一旁沉淀一会儿。(平时我们炖猪骨的时候都会先把猪骨氽过水,但这次不要哦!因为这样会更好地保留住牛肉的鲜味)

4、把去掉浮沫并沉淀好的肉汤轻轻倒入砂锅(不要把锅底的杂质倒进去了),放入切好的牛肉和事先准备好的辅料,大火煮开后转用小火炖3个小时。

(暂时不放盐,这是因为过早放盐会收干肉中的水份,还会使蛋白质凝固,肉吃起来是死的,会失掉原有的鲜味。放干辣椒是为了使汤有更好的御寒效果)

5、牛肉炖烂时加入切好的萝卜,并加上盐,半小时左右靓汤就出炉啦

炖出香酥软烂牛肉的窍门:

1、选用牛瘦肉较多,脂肪和筋较少的部位(要适当带一些肥肉,过瘦的口感会不够香浓),这样的牛肉适宜炖煮,口感味美香浓

2、炖制牛肉时要最后放盐,否则牛肉会收缩不以熟,且口感发硬

3、想要做出美味的牛肉一定要小火慢炖,切记不要心急,小火慢炖这种传统做法能做大程度所烹饪出肉质最天然醇香的口感,这是快速炖煮或高压锅焖至所无法比拟的

4、炖肉时水量要一次加足,万一水量前期加入不足,需要补加时一定要加入开水

5、炖煮牛肉这种本身就带有鲜味的肉类时,不要加入鸡精(鸡精会影响肉质天然的本味),最好使用牛肉粉或是蘑菇精等调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