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恶露干净后多久来月经

恶露干净后多久来月经

相信对于女人来说,都应该清楚产后恶露和月经是有区别的,那么究竟恶露干净以后多久会来月经?恶露和月经有哪些区别?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产后恶露是什么

详细具体的说,产后恶露是子宫内膜剥落所致,由子宫内的残血、白血球、粘液和组织等混合而成的分泌物经阴道脱落排出。在产后的初期,由于血液和血块是恶露的主要成分,因此在前3、4天中,分泌物显得极为鲜红,在这个时期的产妇第一次起床(或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卧床),阴道可能会突然涌出较多的血液,这多半是正常的现象,产妇并不需要过于担心。

恶露干净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产后恶露和月经都是依据个人体质来变化的,恶露最早是一周左右干净,一般是三周左右干净,最晚是三个月左右干净。而月经一般是在恶露干净之后才来潮,月经最早是一个月左右来潮,一般是三个月左右来潮,最晚也有半年或一年后来潮的。

而且一般剖腹产妈妈恶露干净时间会较顺产妈妈早,不哺乳的妈妈来月经又比哺乳妈妈时间早,所以来月经较晚的通常是顺产的、哺乳喂养的妈妈们。

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女性生产后根据个人不同的体质会有不同的恶露时间,而月经一般是在恶露排干净后来潮,不会出现边来恶露边来月经的状况。

恶露要经历三个阶段,最后等恶露完全排干净后,如果没有任何原因的变成出血,血量就像过去的月经量或者比以前的量稍多,颜色鲜红,没有其他不适感,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月经复潮了。一般来说,大部分的妈妈产后第一次月经量会比怀孕前的月经量稍多,一个星期内就会干净。

一般来说不是采取母乳喂养的妈妈通常在产后6~10周月经复潮,而母乳喂养的妈妈月经复潮会延迟,复潮的时间有极大的变动性,可能在产后第2~18个月内的任何时候恢复,平均为6~8个月,甚至有的妈妈在哺乳期间一直不来月经。

恶露一般多久排完

恶露什么时候排干净是依据个人体质的,有的产妇一周就排干净了,有的却要两个月左右,甚至有的需要三个月左右。但一般产后3周左右排干净是最普遍的,只要是正常的恶露,就算是三个月也是无须慌张的。

正常的恶露有些血腥味,但是不臭,总量大约为500~1 000毫升。产后随着子宫内膜(特别是胎盘附着地方的内膜)脱落,子宫分泌的黏液等也随之从阴道内流出,这就是恶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