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宫寒吃什么好的快

女人宫寒吃什么好的快

你希望自己患有宫寒吗?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人们越来越希望自己身体健康,可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宫寒,女人患有宫寒要怎么办呢?女人宫寒吃什么好的快呢?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女孩宫寒这些食物要多吃

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属含铁量相当丰富的,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枸杞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黑豆

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

女人不想患有宫寒这些粥多喝

木耳姜红糖粥

食材:大米50g、黑木耳30g、生姜20g、红糖

做法:

1、准备好黑木耳、红糖、生姜、大米。

2、黑木耳提前泡发、洗净;生姜洗净切细丝。

3、大米洗净,入砂锅;加入适量冷水煮开。

4、倒入生姜,熬煮20分钟。

5、加入黑木耳,熬煮15分钟。

6、加入红糖,煮5分钟。煮好的粥盛入碗中,温热食用。

7、熬煮好的粥,盛入碗中,趁热食用。

红枣南瓜小米粥

食材:大红枣80克,小米100克,南瓜200g。

做法:

1、小米洗净浸泡1小时后洗净沥干水分,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2、南瓜去皮,去籽切块。

3、将小米、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沸转小火煮15分钟。

4、放入南瓜煮15分钟。

5、最后加入冰糖,稍煮片刻待糖溶化即可。

2个原因导致女人患有宫寒

1、痛经明显

宫寒的人在月经前小腹有明显的坠胀感,而且出现白带增多、腰酸痛、乳房也会胀痛。经期时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而且疼痛难忍,少数有反胃、呕吐的现象,个别女性痛经还需要输液治疗。

2、月经不调,手脚冰凉

患有宫寒的人每月的经期时间并不规律,多数错后,不但量少色彩也比较淡,精神状况也不好,而且面色黯黄,小便比较频繁。平时表现为性欲减退,全身凉尤其是手脚凉,比一般人怕冷。舌质淡苔白,喜好吃辛辣的食物,而且经常感到全身没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