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湿热体质吃什么菜

湿热体质吃什么菜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有很多人出现湿热体质,你知道人出现湿热体质的原因是什么呢?湿热体质多吃什么食物好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湿热体质这些食物一定要多吃

1、冬瓜:冬瓜具有很好的生津除烦以及清热利尿的作用,适合在夏天的时候服用,另外对于一些小便不顺畅以及水肿、口渴等情况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洋葱:洋葱具有很好的和胃下气以及祛痰化湿的作用,如果身体出现看咳嗽痰多以及小便不利的情况,服用洋葱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也特别适合湿热体质的患者服用。

3、扁豆:扁豆具有很好的化湿以及保健脾胃的作用,适合湿热体质的患者或者是中暑、食欲不振以及腹泻、白带增多的患者服用,湿热体质的患者也不例外。

4. 金针菜(黄花菜):金针菜有清热利湿、解毒通乳之功,可辅助治疗湿热胃痛、湿热泄泻。

5. 荠菜:荠菜有清热利水、凉血止血、平肝降压之功,可辅助治疗湿热胃痛、湿热泄泻。

这些食物有效预防湿热体质出现

鲫鱼

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对于脾胃虚弱、脾虚水肿等病症,都有一定的食疗效果。鲫鱼肉嫩味鲜,具有较强的补益作用,尤其适于做汤。

豆腐

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有益气宽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及调和脾胃的功效。对于脾胃虚弱、湿热内生及肥胖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玉米

玉米是一种常见的粗粮,不仅口味非常的好,同时还具有开胃、利尿以及降浊的作用,适合那些高血压患者、水肿患者还有食欲不振的患者服用。

这个方法减少人患有湿热体质

少吃油腻、甜味品,预防湿热:湿热体质,除通过饮食调理外,不宜暴饮暴食、酗酒,少吃肥腻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