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离婚对孩子有什么伤害

离婚对孩子有什么伤害

婚姻是一个人真正认识到自己责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婚姻中,每个人认识到做丈夫、妻子、父母的责任,但是婚姻的破裂是不能预知的。婚姻破裂到底该不该离婚呢?离婚对孩子有什么伤害?无双在这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一、孩子容易产生强烈消极情绪。

这些消极情绪如:自卑感、被遗弃感、怨恨感等,在一定程度上会作用于他们与同伴的交往活动,最终影响到他们的人际交往,造成他们心理缺陷,结伴难度的增大。孩子很容易:胆小怕事、孤僻、易怒、走极端、不相信人等,这些行为和性格的形成就是由于父母亲不幸的婚姻。

二、在生活和学习上容易缺失自信心。

家庭的破裂,一般家庭教育就会残缺不全,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子女往往缺乏较好的生活教养和学习上的指导。破裂家庭也会给他们心灵蒙上一层阴影,致使他们丧失生活和学习上的信心。现实生活中很多优等生的学生,相当一部份由于家庭的父母的离异,让孩子们在生活态度和学习状态上,出现明显的下滑,严重的走上犯罪的道路。

三、他们容易出现较严重的性格缺陷。

父母离婚后,孩子似乎失去了父母双方的爱,就算父母再负责任,想给孩子爱,这个爱也是不完整的。也就有些孩子,在妈妈这里是一种表现,在爸爸那里又是另一种表现,他是害怕自己被抛弃,这也就容易造成孩子性格缺陷。

那么,为了孩子真的不能离婚吗?其实也不能这样说,有的时候,一个劣质的婚姻,有可能对孩子的影响更加的大!

父母离异对孩子固然有伤害,但父母冷淡、恶劣的关系,争吵、打架的过程,却是一种不间断的伤害,程度更加严重。所以,如果夫妻关系走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就算为孩子着想,也要理智地处理好关系,不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怨恨、仇恨的情绪,更不要剥夺对方爱孩子的权利。

那么如果要离婚,怎么才能对孩子的危害做到最小呢?

家庭发生变故,及早告诉孩子,是比较合适的方案,而不是等到孩子长大了再说。这种善意的隐瞒就是一种谎言和欺骗,会给孩子造成一种混乱,特别是您对孩子错误的思想洗脑,并不会起到正向的引导作用。

离婚之后,不要疏忽对孩子的关爱,要对孩子加倍的疼爱,让他知道,爸爸妈妈虽然不在一起,但是,作为他们的孩子,他们还是非常的关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