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七个月宝宝贫血吃什么

七个月宝宝贫血吃什么

七个月宝宝贫血吃什么好,你生活中都选择对了吗?比如给宝宝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就可以达到补血的效果,下面就赶紧的来看看吧,让你照顾好宝宝。

七个月宝宝贫血吃什么

含铁的食物

可采用补铁的食物肝脏、鱼、肉、蛋黄、红枣等富含铁且铁生物利用性好的食品,制成肝泥、鱼泥、肉末、蛋黄泥、粥等适用宝宝食用的食品。

辅食多元化进行,由少增多,妈妈也可以用苹果、桔子等水果炸成果汁给宝宝喝,因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

蔬菜汁

农村老一辈的父母会选择蔬菜汁。因为老一辈农村的母亲都是采用母乳的方式,宝宝不能全部吸收母乳中的铁元素。而蔬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能有效的促进宝宝体内铁的吸收。

母乳

现在的很多年轻母亲为了保持身材都不采用母乳的方式,而是用牛乳粉。其实母乳比牛乳的含铁量高得多,宝宝多喝母乳能有效的缓解七个月宝宝的贫血现象。年轻妈妈奶水不够的可以多喝豆腐鱼汤。

七个月宝宝食谱:

1、菜末米汤

食材:油菜心适量、米粉少许。

做法:青菜洗净切碎,米粉用冷水调开至没有结块。加了米粉的汤再次煮开,加入青菜末并搅拌开。锅内的汤再次煮开,并煮1分钟左右。等菜末熟了即可出锅。

2、苹果麦片泥

食材:苹果1/4个、麦片20克。

做法:苹果削皮,取1/4的量切成小块。将苹果放进搅拌机,打成泥。用白开水冲好麦片糊。将苹果泥加入麦片糊中,搅拌均匀即可。

3、菠菜猪肝汤

鲜猪肝100克、鲜菠菜200克、油15毫升、盐少许,将菠菜洗净,切碎,猪肝切成小薄片,用油、盐拌匀,备用;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煮沸后加入菠菜及猪肝,煮至猪肝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