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人群不适合足疗

什么人群不适合足疗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越来越开始懂得让自己享受生活,开始关注养生健康。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脚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做足疗可以达到保健作用。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足疗,那么什么人群不适合足疗呢?小编就为你揭秘一下。

有民谚是这么说的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暑温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肠濡;冬天洗脚,丹田温灼。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有一部分人群喜欢通过足疗来让自己的身体获得保健的功效,但是足疗却并不是每种人都适合做的,小编整理了五类不适合做足疗的人群。

一、月经期及妊娠的女性

对于妊娠和月经期的女性来说,由于身体内部的一些原因,导致她们很容易疲劳,所以她们往往会通过足底按摩来使身体得到放松。可是你知道吗?你认为的放松,其实是适得其反的事情。

因为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如果在怀孕期做足疗,最严重的后果就是会导致流产。因为在做足疗按摩的时候,会碰到至阴穴和昆仑穴,碰到这两个穴位就会导致子宫收缩,从而导致胎位变动,就会出现流产、早产甚至难产的情况发生。

所以为了肚子里的孩子着想,最好不要在孕期做足底按摩,如果实在是觉得浑身没力气,可以睡一会,这样不仅能够安胎,而且对于孕妇本身来说也是一种放松。

而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在经期做足疗,会导致全身的血液加速流通,这本来是件对身体有益的事情,但是在经期不要那么做。因为脚底按摩会加速体内的血液流通,这样就会导致月经量增加,女性轻则会变得更疲劳,重则就会损伤身体。

二、吃饭前后1小时的人群

其实吃饭的前后有很多讲究的,比如说我们可以吃水果,但是千万不能做足疗。那么,为什么人在吃饭前后1小时内不可以做足疗呢?

这是因为在做足疗的时候,我们足部的血管便会扩张、这样就会导致血容量增加,从而造成肠胃和内脏血液减少,影响肠胃的消化。

所以说在饭前1小时内不要做足浴,因为这样会抑制胃液分泌,影响食物的消化,就会让人食欲不振。

反之,在饭后一小时内做足疗的话,就会造成肠胃的血容量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人便会感觉到非常的撑,长时间食物消化不了。

三、足部皮肤溃烂人群

足部皮肤溃烂的人群包括足部有外伤、水疱、化脓等。对于这类人群你就不要再做足疗了。首先,你不知道足疗场所的卫生是否到位,如果卫生不达标,这无疑是给你破损的足部带来再次的感染,会造成你皮肤溃烂的地方病情更加的严重。

其次,足部有伤,最好的状态就是做好足部的清洁,然后给脚充分的时间去愈合,而不是再去做一些额外的刺激,让伤口再次破裂。所以为了你的双脚和身体健康,在脚部皮肤溃烂的情况下,就不要再去做足疗了。

四、刚喝完酒的人

现在有很多人士都喜欢在饭局喝完酒后去做足疗。觉得这是一种娱乐休闲,身体养生的生活方式。可是你知道吗?你做的不是身体保养,而是身体危害。

因为做足底按摩本来的作用就是在于通过刺激脚部的穴位,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如果在酒后做足疗,就会刺激酒精在体内快速流动,从而加剧肝脏对酒精的吸收。

我们都知道,喝酒会伤肝,所以我们在喝酒的时候都会尽量不让酒精伤肝,谁知道就是因为做足底按摩反让酒精对肝的伤害更严重,可谓是得不偿失。

五、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

如果你属于有咯血、吐血、便血、脑出血、胃出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严重问题的病人,那么就不建议你去做足疗了。

因为做足底按摩,本来就是要促进血液循环的,而你本身就属于内部出血的人群,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去做足底按摩,就会加重病情,让体内出血更加的严重。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整理的什么人群不适合足疗的资料,足疗虽然有保健作用,却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的,所以,在做足疗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以上情况的千万不要去做足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