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骑自行车能减肚子吗

骑自行车能减肚子吗

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肚子上有赘肉都是不怎么美观的,好身材人人都想要,那么怎样才能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呢?骑自行车能减肚子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骑自行车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运动,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在户外,骑自行车都是一种值得选择,没有危害的运动项目,水蛇腰是很多爱美的MM都希望拥有,可是相信很少人知道骑自行车能减肚子吧。

科学骑自行车能够达到减肚子的效果。骑车是一种高强度的活动,因此需要大量的氧气、急促的呼吸和心脏狂跳。

经常性的进行有氧运动会变得苗条有力,因为你做的有氧运动越多,越多的脂肪就会被消耗掉。同时,它还会提高你的免疫机能的工作效率,减小患严重疾病和心脏病的几率。

怎么骑自行车可以减肚子?

1、力量型骑车法--雕塑双腿

即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骑行,如上坡、下坡,这样可有效提高双腿的力量或耐力,还可有效预防大腿骨骼疾患的产生。

2、有氧骑车法以中速骑车

一般要连续骑行30分钟左右,同时注意加深呼吸,对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好处,对减肥也有特效。

3、强度型骑车法加强心血管系统

首先规定好每次的骑行速度,其次是依据自己的脉搏频率来控制骑速,这样可以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血管系统。

4、脚心骑车法按摩穴位

用脚心部位接触踏板,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具体做法:用一只脚蹬踩自行车前进,每次一只脚蹬车30至50次。

5、间歇型骑车法锻炼心脏功能

骑车时,先慢骑几分钟,再快骑几分钟,然后再慢,再快,如此交替循环,可有效地锻炼心脏功能。

掌握骑自行车姿势运动减肥大作战你学会了吗?赶紧加入运动减肥瘦身的大家庭中。远离肥胖,告别臃肿,曼妙迷人的火辣身材你也一样可以拥有!

6、暖身骑车法锻炼腿部和腰部

右脚跟着地、脚板尽量往上勾起,想像臀部往后坐的方式,上身往前压,感觉右腿后侧伸展,双手插腰维持平衡,10秒钟后换脚做。

双脚曲膝、右脚踝靠在左大腿上,想像臀部后坐的方式,带动上身前压,注意两边臀部维持水平,伸展右大腿外侧,停10秒钟换边做。左脚站立,右手握住右脚踝,尽量保持靠近臀部,延伸腿部前侧肌肉,维持10秒换边做。

可以减肚子的其他运动:

1、仰卧起坐:仰卧在垫子上,双腿屈膝成90度左右,脚掌平放地面。双手可放在头后,也可放在身体两侧(手的位置越靠近头部,需要腹部肌力更强,做动作也会更吃力,初学者可以待腹部肌肉增强后再将手交叉在头后)。

利用腹部肌肉的力量慢慢将身体向上拉起,起来时呼气,当身体上升到离地约10-20厘米厚,收紧腹肌稍作停顿,然后慢慢将身体下降回到原位。

2、摇呼啦圈:转动呼啦圈的过程中要充分运用腰腹部的力量,减肚子的同时还能塑造腰部线条哦,不过要选择重量适中的呼啦圈,太重的话会对身体造成负荷,太轻的话摇起来也很费劲

3、空中脚踩单车运动:仰躺在床上或垫子上,然后双腿抬起,保持上身贴地,然后双脚屈膝,交替模拟踩单车的动作,每次约30-50次。

如果刚开始尝试,可以在臀部下方垫一个枕头作支撑。做动作的时候注意脚背最好绷直,动作不要太快,慢慢地把动作做到位,感受腹部及腿部的肌肉变化。

4、肚皮舞:双手举起或放在腰侧,然后保持身体其他部位不动,利用腰腹部肌肉力量带动胯部在空中画出8字。可以在家边看电视边做这个动作,速度不用很快,但记得要到位,画出完整的8字。

骑动感单车能减肚子吗

能。健身车减肥的原理是通过持续的骑行运动(45分钟及以上),消耗体内的糖分和燃烧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肚子的目的。

骑动感单车能减肚子 注意重心在腰腹

如果肚子上脂肪多,就要注意骑动感单车时收紧腰腹(有些动作是需要把重心放在小腹和腰部的),这样可以更好地减去肚子上的赘肉。

骑动感单车能减肚子 注意收紧核心

骑动感单车不仅可增强人体的下肢力量,而且骑动感单车使用正确姿势还能减肚子。正确姿势是:背部平直、不要耸肩、收腹,这样的姿势符合人体工学,可避免疲劳和运动伤害,还能最大限度运用到腿部肌肉。注意收紧核心,重心不要放在手臂,这样能骑动感单车才能瘦肚子。

骑动感单车能减肚子 每周至少3节课

国内一节动感单车课为45分钟,这是根据国人体质来定的。每周三次骑动感单车,能加强心肺功能,结合正确的饮食方案就能瘦身减肚子。

骑动感单车能减肚子 饮食增加蛋白质

蛋白质的摄入在动感单车减肥期尤其重要,每天高补充大量蛋白质有很多好处:它能加快运动后的肌肉复元、减少肌肉流失以及促进肌肉生长,还能让我们更耐饿,还有一点就是蛋白质很难转化为脂肪。这也就是动感单车减肥者需要充分蛋白质的原因。

骑动感单车能减肚子 白米白面适量吃

白面白面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虽然能帮助人体快速补充能量,但在动感单车减肥期要适量吃。这类主食占到一顿饭的1/4就足够了。骑动感单车减肥期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全面补充,不多吃白米、白面、白馒头,拒绝一切零食才能更好地瘦身减小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