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判断宝宝有没有饱

怎么判断宝宝有没有饱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在宝宝小时候因为宝宝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判断宝宝有没有吃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会喂得太饱!那么究竟应该怎么判断宝宝有没有吃饱?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吃饱的表现

1.状态倍儿好

在妈妈母乳充足的情况下,宝宝吮吸5-15分钟就会放开乳头(人工喂养也是如此)。如果母乳不足,宝宝吮吸20-30分钟,宝宝仍紧含乳头不放。宝宝吃饱后应该有满足感。如喂饱后对你笑眯眯的,或是不哭不闹,或是马上安静入眠,说明宝宝已经吃饱了。

2.吮吸的声音

妈妈们可以注意听一下,宝宝通畅会平均吮吸2~3次后就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当宝宝吃饱了之后,对于奶水的需求不再着急,宝宝的吮吸频率就会缓慢下来,也会放松吮吸的力度,这个时候妈妈们可以宝宝的表情是满足而放松的。

3.吃着打瞌睡

有些宝宝吃着吃着奶,就睡着了,搞得宝妈哭笑不得,不知道该不该把他叫醒,那么宝妈们要注意,不要把宝宝叫醒继续吃,因为他已经吃饱想要睡觉了,一般人们吃饱饭之后也会产生困意,这里放在我们哺乳期的宝宝一样适用

宝宝饿了的表现

1.宝宝哭闹

如果没有吮吸到足够的奶汁,宝宝就会哭闹哭闹不休,就算喂些菜汤或者果汁都不管用。饥饿性哭闹的宝宝在吸奶时,会表现得很急迫。虽然宝宝饿了,会哭闹,但是哭闹并不等于饥饿。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一定要铭记:不要宝宝一哭就喂,那样也会喂多,宝宝哭闹的原因可多着呢,一定要找到哭闹的原因,不要全赖到饥饿头上。

2.体重不增

如果宝宝一段时间内体重增加变慢或者停滞时,妈妈可要注意啦。建议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带上宝宝去医院做个全面体检,因为这可能与宝宝营养不足有关。

3.大小便次数减少

如果宝宝每天尿湿的尿布不到六块(不要用尿不湿),你可别开心宝宝在帮你省钱啊。因为尿色深,气味重,大便次数少,量也少,往往提示宝宝奶量摄取不足。

4.睡眠质量差

如果宝宝出现睡眠浅,易于惊醒,常常无故哭闹,表示他们要妈妈喂奶了。他的婴语就是:我饿了。

怎么判断宝宝有没有饱

1.看宝宝体重增加

一般宝宝前6个月每个月的体重增长量不低于600g,6-12个月的体重增长量不低于300g。当然,体重这种事,还是得因人而异,这些是作为评估婴儿生长的参考,毕竟每个宝宝在生长过程都有其独特的规律。

2.看宝宝吃奶后的反应

如宝宝吃奶后能安静睡觉3小时以上,直到下次吃奶前才有哭闹,这表示他已吃够了。如宝宝长时间不肯放开妈妈乳头,或猛吸一阵又把乳头吐出来哭闹,且体重增长慢,则表明没有吃饱。

3.看宝宝的大小便

一般而言,宝宝每天尿湿(湿透)6块以上尿布,说明母乳的量足够,宝宝吃饱了。4~6周的宝宝每天有2~4次的大便。不过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大便量可能会出现几天一次的情况,这是正常的。

4.看宝宝的精神状态

看宝宝的肤色是否健康.皮肤和肌肉是否有弹性,如果一切正常,还有就是表情愉快,那就说明宝宝吃的很饱且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