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晚期可以吃火锅吗

孕妇晚期可以吃火锅吗

孕妇晚期可以吃火锅吗?孕期吃火锅有很多危害,如果肉煮不熟容易感染弓虫病,过度饮食还会伤胃伤肾,所以吃火锅时一定要注意尽量选择新鲜的材料,能在家吃的最好在家吃。

孕妇晚期吃火锅有哪些危害?

1.致癌

某些无良商家会反复使用汤底,也有的家庭会在就餐后,将汤底留下待到第二天继续涮菜,这种做法对身体有着巨大的伤害。这是因为汤底被炖煮得太久,便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次数一多,亚硝酸盐便会剧增,进入人体后与胃酸反应形成致癌物,诱发癌症。

2.引发消化道炎症

在食用火锅时,很多人还未等到汤底煮开,便迫不及待地涮肉食用,还有的人不注意生熟食分开放置,这就让寄生虫和病菌有了可趁之机,给准妈妈带来了消化道炎症的痛苦。

3.伤胃伤肾

爱吃肉的准妈妈,往往控制不了自己,过度饮食,而涮过汤底的食物往往带有嘌呤,过度进食后只会伤胃伤肾。

孕妇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火锅虽味美,但在吃火锅时要注意卫生,讲究科学。

一要注意选料新鲜,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二要掌握好火候,食物若在锅里烧的时间过长,会导致营养成分损坏,并失去鲜味;若不等火候烧开就吃,又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同时,还应注意不要滚汤吃,否则易烫伤口腔和食道的黏膜。

小编提醒喜欢吃火锅的孕妇们,最好选择在家里吃火锅,这样不仅可以控制汤料的味道,尽量不要过于辛辣或味道太过刺激,而且也可以确保食物的卫生。但要注意,火锅汤底切忌反复使用。

孕妇吃火锅拉肚子怎么办?

小编认为,在孕妇吃完火锅后,如果只是轻微的肠胃不舒服,可以喝点温水来平缓一下。但是比较严重的是出现拉肚子的话,这是属于一种比较危险的情况,应该立即的送往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并且不可拖延,切勿为了方便,自己擅自服用药物来解决。

小编提醒喜欢吃火锅的孕妇们,最好选择在家里吃火锅,这样不仅可以控制汤料的味道,尽量不要过于辛辣或味道太过刺激,而且也可以确保食物的卫生。但要注意,火锅汤底切忌反复使用。同时也要注意选料新鲜,以免发生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