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排体内湿气最好的方法

排体内湿气最好的方法

湿气重的时候怎么排湿最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通过饮食调理的方法,让你在生活中吃出健康,轻轻松松把湿气排出。

排体内湿气最好的方法,让你吃出健康来:

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湿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糙米

糙米保留米糠的全米,有丰富的纤维,具有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湿方法。

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湿,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苦瓜

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排出体内湿气的食谱:

薏米红豆粥

取适量的薏米和红豆洗干净泡2-3个小时,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炖煮2个小时,加入适量冰糖或红糖,搅拌均匀,食用即可。

薏米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祛除湿气的食物,每天煮上一碗薏米红豆粥喝,可以排毒去湿气。而且,薏米还有利尿消肿、清热排毒的功效。

山药排骨汤

取适量的山药洗净,切成小块。排骨斩小块,洗净,放入沸水中过一遍去血水。然后将排骨放入锅中,加适量冷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煮20分钟,再放入山药炖煮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体内湿气太重主要是因为脾不是很好,好好的补脾,能够有效的去除体内湿气。山药有健脾补脾的功效,用山药炖汤喝,不仅好喝,还能达到健脾补脾,去除湿气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