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完饭老恶心怎么回事

吃完饭老恶心怎么回事

有些人经常会出现饭后呕吐的情况,同时还有恶心的症状,这是什么情况呢?出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饭后恶心想吐是什么疾病的先兆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1、感冒

我感冒时就会有这种呕吐的情况发生,感冒会引起肠胃不适,胃口不好,东西吃少了,胃酸分泌多了,就会感觉恶心,想吐。感冒的时候,不仅在饭后容易出现恶心症状,在感冒期间也经常出现这种症状。

2、肠躁症

有的人在吃早餐时会有想吐的症状,但吃完后就会好一点。肠燥症病人的典型表现就是排便的困难,正因如此,积蓄在胃肠道的食物会越来越多,于是患者会感到很难受,觉得恶心,想吐。因此,患有肠燥症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吃些富含有粗纤维的食物。

3、胃病

我们的胃如果不好,就会出现这种症状,其实恶心是一种主观感觉,是想将胃内容物经口吐出,通常是呕吐的前驱症状,这种感觉主要是在咽喉部和上腹部。急慢性胃炎、胃溃疡等都容易引起呕吐是指胃内容物经过食道从口中排出的现象。当某些刺激性事物经入胃内时,人体就可以通过呕吐将这些物质排出,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

如果都不是以上原因的话,那么引起您吃完饭后恶心想吐的原因就另当别论了,建议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

胃不好该怎么办

多摄入膳食纤维

胃不好的朋友们每天摄入多一些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胃炎、胃癌的风险,同时,人体摄入充足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缓解便秘,确保肠胃功能畅通。

一些肠胃不好的女性朋友们,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五谷杂粮,糯米、黑米、薏米、玉米等等,蔬菜和水果中也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令肠胃功能增强,减少有害物质的堆积。

吃饭应细嚼慢咽

肠胃不好的朋友们吃饭要细嚼慢咽,吃得过快很容易导致体内堆积食物,增加肠胃的负担,减少肠胃的蠕动速度,细嚼慢咽有利于让食物得到更好的吸收和消化,从而有利于肠胃的健康。

请勿暴饮暴食

肠胃不好的朋友们几乎都有暴饮暴食的行为,自己不喜欢的食物就宁可饿着也不吃,碰到喜欢的食物就吃到撑为止,这样的坏习惯非常影响肠胃健康。肠胃不好的朋友们每顿应该只吃七八分饱,让肠胃得到充分的休息,否则很容易消化不良,令肠胃功能减弱。

饭后站立休息

肠胃不好的朋友们饭后要稍作休息,最好是站着,不要立刻坐下,这样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每餐饭后最好都休息一下,不仅胃黏膜得到修复,肠胃也会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消化,能够避免肠胃问题的发生。

补充益生菌

我们的肠道中存在着很多的细菌,其中包含有害菌和有益菌,正常的情况下,二者会处于平衡,我们的肠道才会健康,但是如果肠道中的有害菌多于有益菌的时候,各种的肠胃问题也就会出现了。

一般情况下,我们人体可以补充一些益生菌,含有益生菌的食物有酸奶、奶酪、腐乳等,同时,像香蕉、大蒜、蜂蜜、洋葱等物质,也可以促进益生菌的增长,帮助保护肠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