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珍珠粉有什么功效

珍珠粉有什么功效

珍珠粉肯定是女性非常喜爱的,因为珍珠粉可以美容养颜,可以口服还可外用,作用非常的大,但是除此之外,珍珠粉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珍珠粉对人体延缓衰老,自由基是衰老的重要引发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逐渐减缓,自身抵抗自由基的能力会因此而降低,皮肤及身体器官就会出现提早老化的现象。珍珠粉本身含有的锰、铜、锌等三种微量元素是组成SOD的成分,用珍珠粉涂面,可促进人体肌肤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合成,保持皮肤白皙。

二、珍珠粉能清肝明目,珍珠内服走肝经,外用治眼疾,珍珠明目,从婴幼儿服起可保护视力。珍珠粉有清热解毒之效,能够清肝火。肝主目,肝火旺则目生翳,视力模糊。同时经过研究发现,珍珠粉中的硒可以强化视觉神经的传导,改善视力状况;微量元素中的锌可促进视神经的轴浆运输,改善视网膜及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的代谢与功能。

三、珍珠呈弱碱性,具有调节胃酸血酸尿酸等人体ph值的功效,长期服用一定可以让血呈弱碱性,不怕蚊虫提高皮肤免疫功能,中和胃酸,起到健胃的作用,并由于血钙的增加继而起到抗过敏作用。从化学角度分析,久服珍珠久服身体一定可以健康长寿。

四、珍珠粉具有补钙的作用。珍珠粉中还有的赖氨酸等成分能够促进胃蛋白酶和胃酸的分泌,帮助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以及钙质在人体内的快速积累,能够帮助生长。

五、珍珠粉具有辅助退热的作用。珍珠粉是一种中药,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珍珠粉能够帮助退热。这是因为珍珠粉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够帮助镇静、调节中枢系统,帮助平衡体温,达到退热的效果。

珍珠粉的功效非常的多,但是即使珍珠粉的好处这么多,要决定口服珍珠粉的宝宝们也一定要注意去咨询一下医生,自己的身体到底适不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