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低血压吃什么最补

女人低血压吃什么最补

血压低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眼中的会出现轻易头晕、昏倒等现象。血压低的人应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补气的食物,如桂圆、大枣等。在血压低的情况发生之后,可不能忽视了自己的健康状况!

1、女人低血压适宜吃什么:不挑食

经过研究发现,大部分有低血压症状的女性都存在有贫血等症状,可以说是贫血导致了低血压。而按照现在的生活条件贫血是不可能的,那么导致贫血的原因只有饮食习惯不科学这一方面了。现在很多人都有偏食、挑食的问题,尤其以女性朋友偏食的情况更加的严重,甚至有些为了能够保持好身材的女性经常会三餐都不吃而仅以水果代替,这种的饮食方式势必会导致贫血。

因此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荤素搭配,只有合理的搭配饮食才能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从而治疗贫血以及血压低的症状。

2、女人低血压适宜吃什么:造血原料食物

之所以会出现血压低的情况,多半是因为红细胞计数过低所导致,也就是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因此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造血原料类食物,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贫血症状。生活中具有造血功效的原料有很多,比如像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这些营养物质都能够促进红细胞的生成从而有效治疗血压低。

富含有这些造血原料的食物有很多,生活中最常见的有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等,低血压的人群应该多吃。专家提醒,只有纠正贫血才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并且改善低血压所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

3、女人低血压适宜吃什么:补血食物

生活中能够补血的食物有很多,我国中医建议贫血的人群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食物,这类食物自古以来就是女性补血的首选。除此之外这些食物还具有非常有效的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作用,因此有气血不去以及精力疲乏的女性在平时更应该多吃。除了这些食物具有补血功效之外,血压低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还可以多吃些樱桃、石榴等食物。

日常的饮食还要注意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低血压患者多半都存在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对患者而言非常的不利。因此在女人低血压吃什么好的问题上,这类补血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4、女人低血压适宜吃什么:高胆固醇食物

专家提醒,低血压患者的饮食与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正好相反,在平时生活中反而应该适量的多吃些高钠、高胆固醇食物。每天对食盐的摄取量应该满足12-15克,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多吃些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脑、肝、蛋、奶油、鱼卵等,这类食物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并且增加动脉紧张度,从而解决低血压问题。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1、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所以,低血压患者应该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