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橘子皮可以泡水喝,但是大多数的人都是因为看别人这样做才这样的,所以说具体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橘皮制成中药就被叫做陈皮,它可以化痰止咳、理气燥湿、健脾和胃的功效,经常被用来治疗乳胀、胃痛、胸胁胀痛、乳房结块、疝气、食积等症,所以人们也常常用橘子皮泡水喝。

橘子皮煮水喝的功效:

1、橘子皮煮水能促进消化

橘子皮煮水以后饮用,能醒脾,健胃,加快身体对食物的消化,对人类的积食和消化不良等症状,有不错的缓解作用。橘子皮煮制的水中有一些天然酸性成分,进入人体以后能吸收胃部积存的油腻物质,对肠胃有不错的清理作用。

2、橘子皮煮水能滋养肌肤

橘子皮煮水以后可以用来洗脸,对人们的面部肌肤有很不错的滋养作用,能去除皮肤表层的角质,让皮肤弹性增加,同时还能为皮肤细胞提供多种维生素,能减少和避免色斑的生成。

3、橘子皮煮水能预防高血压

橘子皮煮水可以起到预防高血压的作用,因为橘子皮中有大量的天然维生素P,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调节血压,减少脂肪在血管中的积存,从而也就减少了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发生,是中老年人群最理想的健康饮品。

4、橘子皮煮水治疗咳嗽痰多

如果身体出现了咳嗽痰多的情况,可以将陈皮、生姜还有核桃准备好,然后一起用水煎服,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5、橘子皮煮水缓解呕吐

将陈皮、大米还有姜汁准备好,然后将姜汁还有陈皮用水煎服,也可以加入大米进行熬粥,能够很好的治疗身体出现呕吐的情况。

6、橘子皮煮水缓解感冒咳嗽

如果身体出现了感冒并且伴随咳嗽的情况,可以将新鲜的陈皮放入锅中用水煎煮,随后加入少量的白糖服用,这样不仅能够帮助身体发汗,同时还能够快速令身体恢复健康。

小编建议:

陈皮不仅仅是一种生活中很多人喜爱的零食,同时也是一种具有多种功效的中药,服用之后对于脾胃的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但是在平时将陈皮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并不是所有的身体状况都是适合服用的。

老中医建议,一些属于气虚体燥或者是实热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陈皮水,这样不仅不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反而有可能对身体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