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二胎的好处有哪些

生二胎的好处有哪些

生二胎的好处有哪些?说实话对于生二胎,一直以来我都是排斥的。十年前刚生完第一个孩子,我就被婆婆催着生二胎,可因为生头胎太痛苦了,带孩子太累了,所以迟迟未生,直到今年春天意外怀上二胎,我也步入了生二胎的大潮,才发现生二胎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先来说说怀二胎后老公的变化,我老公的脾气一直不好,从年轻的时候就是又冷又傲,可是自从怀孕后,他一点脾气也没了,事事都让着我,顺着我,像变了个人似的,用他自己的话说棱角都被磨平了。

自从怀孕后家里所有的家务活他全包,大到做饭小到收拾碗筷。原本婆婆要来帮忙,我说喜欢清静,不喜欢家里人太多,老公就好言婉拒了婆婆的好意。

老公说这个孩子他肯定会疼得比老大多一些,因为怀老大的时候,老公才22周岁,刚够结婚年龄,自己都是个孩子,怎么会疼孩子呢?所以老公给老大的印象一直是很严厉的。

可是对这个孩子却正好相反,从我怀孕的时候,他就天天对着胎儿说话,语气极其温柔,是对老大所从未有过的。

再说说怀二胎后,我家老大就是我儿子的变化,儿子今年十岁,从三年前开始就想让我给他生小妹妹,因为邻居的孩子都有小弟弟小妹妹了就他没有。

自从怀孕后,儿子突然变得懂事了,以前的时候还会耍耍小性子,现在一点性子也没有了,脾气变得特别好。

我孕期反应难受,儿子主动给我端茶倒水,拿各种水果给我吃,有了好吃的也是先拿给我吃,等我吃不了他再吃,这放到以前是从未有过的。

电磁炉孕妇不能用,都是儿子帮我加热各种食物,有时候老公晚回,儿子怕我饿着,还会煮面、煮水饺给我吃,煮完后端到我面前,说:妈妈,你看有儿子好吧。

真的很让人感动,有没有?

出去逛街,看到漂亮的小衣服,儿子会让我买给小妹妹穿,说小妹妹穿上肯定会漂亮。

自从怀孕后,老大的独立自主能力也强了,参加夏令营或者出去玩,自己收拾行礼等等。

儿子说舅舅家的表弟和大伯家的堂弟跟他都不是一个妈妈生的,只有小妹妹跟他是一个妈妈的,是他最亲的人。

虽然怀孕会让我经历难熬的孕期反应,情绪会多变,抑郁难过,会经历痛苦的顺产疼痛,但我不后悔,因为生二胎,不仅仅是生孩子养老那么简单,还给孩子留下了一个伴。

等我和老公百年之后,他不会孤单,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他最亲最爱的人,无论怎样,血浓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