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备孕期食谱大全

备孕期食谱大全

每对刚结婚的父母都想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但是要注意调理,一定不能盲目的让自己进补。也不能随便听信谣言,一味地吃一样东西生儿子,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那么关于备孕生宝宝食谱大全有哪些你知道吗?

1、好孕汤

材料:银花15克、红枣十颗、当归50克、黑豆一把、糖二两、鸡蛋3至5个。

做法:首先当归和金银花用纱布包好后和其它几样食物药材一起放锅中像煮药一样熬煮,熬到最后汤汁够一碗就可以了。

服用方法:服用的时候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这些也要全都吃完。女性月经来潮的第一天服用,一次月经周期只吃一次就好。

2、人参大枣乌鸡汤

材料:人参适量、乌鸡1只,大枣20枚。

做法:把乌鸡整只洗干净去掉内脏,放入大枣和人参,加水2000ml煮汤。

服用方法:一次煮3天的量,每日喝一碗。

3、排骨菠菜汤

材料:猪排骨500g,菠菜适量。

做法:猪排骨切块洗干净,沸水焯一下;清洗菠菜,把猪排骨放入3000ml水中,煮40分钟,加入菠菜再煮5分钟。

服用方法:分3次食用,1日内服完,连用半月。

4、生地枸杞饮

材料:鲜生地黄、枸杞子各50克,冰糖适量。

做法:水煎代茶饮。

主治:肝肾阴虚型黄体功能不全症。

5、红糟鸡

材料和调味料:鸡腿2只、红糟2大匙、老姜1段、棉线(或缝衣线亦可)2条、酱油2大匙、糖1大匙

做法:姜洗净,切片;鸡腿剔去骨头,洗净拭干,以棉线捆卷扎紧。起油锅,下姜片爆香,接着下红糟炒酥。将前两个步骤的材料盛入锅内,再加1/2碗水和调味料,煮至鸡肉熟烂入味,即可熄火。等到凉却,将鸡肉取出,拆出棉线切片,再将汁液淋上即可。

功能:①养气益肾,帮助生男。手脚心经常发痒,长疹者宜多服用。

②红糟鸡,活血益肝肾。

6、杜仲髓骨汤

材料:尾髓骨、炒杜仲。

调味料:盐、酒。

做法:1.用清水快速冲净炒杜仲,沥干。

2.尾髓骨洗净后切段,人热水中滚烫,捞起洗净,沥干

3.将上述两种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30分钟,加调味料和匀。

功效:对女性肾气差、腰易酸痛、不易弯腰者有改善作用。

7、哈士膜红枣甜历

材料:哈士膜、红枣。

调味料:冰糖。

做法:1.先用热水浸泡哈士膜3小时,待发涨后,去黑丝及杂质,用清水小心过滤,沥干。

2.将水、哈士膜、红枣放人锅内,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15分钟,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3.可热饮或冰镇后食用。功效:增进女性激素,培养情趣。

倘若一对夫妇在家庭计画的过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机率,女性就应该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体的酸碱度,使得人体呈现碱性的状态,增加Y精子顺利与卵子受精、结合的机会。一般来说,碱性食物包括有新鲜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带等。

咸男甜女。南非有一种咸男甜女的说法,最近得到了科学家的证实。南非科学家认为,吃红肉和咸食快餐会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则有助于生女孩。

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在动物身上进行的一项试验发现,食用多糖食物时,产下的幼崽雌多雄少;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时,幼崽则雄雌比例约各占一半。研究主持人埃丽莎卡梅伦教授表示,这项试验结果同样适用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