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每到冬天脚裂口子原因

每到冬天脚裂口子原因

每到冬天脚裂口子原因有哪些?手脚裂口子缺什么维生素?冬天天气寒冷干燥,人体由于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E都可导致手脚裂口子。除此之外,导致手脚裂口子的原因还有哪些?出现了手脚裂口子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每到冬天脚裂口子原因有哪些

天气因素

在寒冷的天气,血液循环差,皮肤弹性降低,容易引起手裂。

生理性衰老

老年人新陈代谢缓慢,死亡的细胞多,新生的细胞少,皮肤弹性差,易发生手裂。

新陈代谢紊乱

有些妇女生育后,引起新陈代谢紊乱,形成手裂。

营养因素

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E都可导致手裂。

手脚后跟脱皮裂口原因

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是出现脚后跟开裂的原因,脚上的油脂分泌少,我们可以用点护肤品,用那些含油高的脂类。如果能够做到这些,一般就不会发生脚后跟开裂的现象。脚后跟的角质层比身体其他部位都厚,弹性相应更小。冬天干燥空气中的湿度不足,如果脚部活动的拉力较大,很容易局部皲裂,形成细而深的直裂伤。

1、真菌感染。

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这种情况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是关键。

2、新陈代谢过快。

如果没有外伤或者药物等情况存在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维生素缺乏和活动过多导致。

3、气候变换引起。

一到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时候,就会很容易造成脱皮干裂。

4、脚后跟干燥龟裂还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

注意休息,多饮水,多吃深色蔬菜,如胡萝卜、紫绀兰、西兰花等等,记得一定要经过油炒哦。如有必要,可以考虑服用21金维他和谷维素或维生素B2治疗。

每到冬天脚裂口子原因

最常见的可能性是湿疹,这是长期慢性过敏引起的,一般是受到刺激后发病,如有的人对鞋子中的成分过敏,脚部就可能出现过敏、导致干裂甚至出血。某些季节过敏因素比较多(如冬季室内的尘螨、春秋的花粉都可能致敏)、个人身体状况不佳、情绪紧张也都可能诱发湿疹,出现上述情况。一般来说,湿疹都是对称发作,而且比较痒。第二种可能是皲裂型手足癣,一般出现在手指头、脚跟,而且常出现在脚跟一侧的固定位置,一般冬天症状比较严重夏天较轻。第三种可能是掌跖角化症,该病和人的年龄有关,女性在更年期更易患上这一疾病,目前病因不明。

上述三种情况分别要使用激素类药物、抗真菌药和滋润抗角化的药物,为明确病情,建议您到皮肤专科就诊,再对症治疗。

1、在干燥寒冷的季节宜多吃油脂。

2、病程较长或年老患者应该增加营养,适当多吃一些猪肝、猪皮、羊肉、阿胶、鱼肝油丸之类食品。

3、由于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出汗较少,皮肤易干裂起皱,因此应特别注意手部的防寒保暖,经常用温热水泡洗,外搽一些油脂性的护肤品:七安堂手裂膏,以免发生冻疮而加剧皲裂。

4、平时生活中还应注意饮食多样化,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饮水,适量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持皮肤的水分和弹性,这样就可预防手裂的发生。

治疗

中医认为,皲裂多因肌热骤被寒冷风燥所逼,致血脉阻滞,肤失濡养而成;并与经常摩擦、压力、浸渍有关。宜用热水浸泡患处,次涂皲裂康宁。平时生活注意手足皮肤的保温和护养,有效预防手裂。

直接涂抹,针对手裂的病因,缓解手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