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蚊香对孕妇有害吗

蚊香对孕妇有害吗

蚊香对孕妇的身体有极大的伤害性,所以说父母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尽量不要让自己受到蚊子的侵袭,有人说不能点蚊香防蚊子。那么小编今天就来说说蚊香对孕妇有害吗,到底有哪些危害,赶紧戳进来了解吧!

不少孕妇容易遭蚊虫叮咬,这是因为女人怀孕之后,呼气量会比孕前大21%,而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而且,孕妇腹部的温度相对较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多,因此容易被蚊子嗅到而成为叮咬目标。

因为蚊香中含有对孕妇不利的物质,因此不建议孕妇使用蚊香,最好也不要用其他的化学品驱蚊。孕妇防蚊最好的办法是用蚊帐,如果蚊子叮咬实在厉害,可适当补充一点维生素B。另外,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减轻被叮咬后的红肿反应。

电蚊香有两种,分别是电蚊香片和电蚊香液。电蚊香的原理是将杀虫剂(除虫菊精)吸入纸片或融入液体中,利用热气蒸发出杀虫剂,一般药效可维持6~8小时。其实,无烟蚊香比有烟蚊香危害小、电蚊香比盘式蚊香危害小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电热蚊香与蚊香一样都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其中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杀虫成分的化学制剂,而区别只是它们的载体不同。所以,为了慎重起见,孕妇最好也不要用电蚊香。坊间有传言说,相比于普通蚊香,电蚊香的危害要小一些。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电蚊香中也含有化学物质,对人体同样有伤害。只是电蚊香没有烟,更方便清洁。因此孕妇最好也不要使用电蚊香。

孕妇用蚊香注意事项:

1、使用蚊香时,最好是在睡前半小时,人离开房间,并且密闭房间,过一段时间后回来再开窗透气。

2、如果房间内的蚊香或电蚊香液等熏的时间过长,空气流通不畅,会使孕妇出现胸闷、头昏症状,同时不利于胎儿发育。所以,孕妇不要在点蚊香的房间里呆得太久,最好避免整晚使用。

3、使用蚊香时,不要选用药物浓度过大的防蚊用品,因为毒性也相应增加。只要让蚊子不叮咬人就可以了。

4、切忌在密闭空间内点蚊香,这样会加剧人体对蚊香散发出的有毒物质的吸收,不利于人体健康。

5、使用蚊香的时候要尽量让蚊香远离孕妈妈,不管是点燃的蚊香还是电蚊香都一样。

对于孕妇来说,最好的防蚊方法是使用蚊帐,蚊香对孕妇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建议孕妇减少使用。

孕妇孕期体温较高,容易出汗,而且呼气量会比孕前大21%,而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加上身体笨重行动不便,十分容易成为蚊虫叮咬的目标。蚊虫叮咬后,孕妇的皮肤会起疹发痒。那么,被蚊虫叮咬后,该怎么杀菌消炎和消肿呢?这几种方法最好用:

1、大蒜片敷:在被蚊虫叮咬处用切成片的大蒜反复敷数分钟,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处已成大包或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

2、抹肥皂:因为被毒蚊子叮会有一种毒液,这种毒液是酸性的,所以用碱性皂洗也很有效果。用碱性皂洗过以后,平时注意别用手挠,很快就会好了。

3、抹牙膏:用牙膏沾一点点水,在起疹的地方抹均匀。不过要注意牙膏的选择,要消炎作用比较强的或碱性强的牙膏,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