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初期为什么总是饿

怀孕初期为什么总是饿

女性在怀孕的初期会出现很多的孕期反应,有的孕妇在没怀孕的时候胃口很小,但是怀孕后半夜里经常被饿醒,那么怀孕初期为什么总是饿呢?一起来了解下原因吧。

怀孕后最大的特点就是特别容易饿,怀孕前一天三顿饭都吃的很少,怀孕以后基本上隔上三、四个小时就感觉到饿了,一天大约要吃上五、到六顿饭。

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都可能会出现饿的现象,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由于胎儿的生长可能会对营养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而且女性怀孕之后,由于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是比较多的,所以经常会出现的饥饿的症状。

另一方面妇女在怀孕后,胃部的贲门从原来的吃完饭就闭合变成了长时间的呈打开状态,因为这样才能保证孕妇能在任何时候顺利的摄入食物而不对身体产生影响,所以吃夜食对于孕妇来说并不算坏事。

但是贲门的打开,就导致了胃酸等胃液很容易进入到消化道,从而对消化道产生刺激,孕妇隔上一段时间久摄入一定的食物,就是对这部分胃液进行中和,所以这也是身体自我保护的一个重要表现。

此外,怀孕在月经期过了不久,估计是一两个星期就会发生胃口的改变,有些女性平时喜欢吃的东西,到了怀孕的时候就不爱吃的,有些平时不爱吃的东西,到了怀孕时反而会念念不忘,这都是不一样的。

这种情况下应该多吃一些食物进行调养,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能够有效的调养身体的女性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增加营养

在怀孕初期,可能会经常出现饿的现象,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因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营养成分,女性经常吃一些营养成分,比较高的食物,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胎儿生长的作用。

少食多餐

孕妇是一个人吃两个人补,饿的快也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准妈妈可以用少食多餐的原则,既可以减少饥饿感,补充营养,还可以控制孕期体重,有利于分娩。

加餐吃糖分少的水果

准妈妈饿了,可以吃一些糖分少的水果,比如苹果、柚子、樱桃等水果,既可以充饥,还可以补充维生素,适合准妈妈吃。

注意事项:不要暴饮暴食,再饿也要细嚼慢咽,吃好消化的、清淡的食物,少吃油炸,肥腻的东西,也要避免吃一些明确禁忌的食物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