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之后不能做什么事情

怀孕之后不能做什么事情

怀孕之后的讲究是有很多的,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怀孕之后这7件事情就不要再做了,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后这7件事,尽量不要做了!

1、孕妇不能提重物

很多妈妈都不把这个当回事,研究发现:孕妇在搬30千克以上的重物时,子宫就会后倾并向下,影响子宫的正常功用。在孕早期,由于受精卵着床不稳定,过度用力或者是受外力重刺激的话就易致流产。

2、孕妇不要站到高处取物

换灯泡、挂蚊帐、晾晒衣服这些都是需要爬高的活儿,孕妈咪千万别尝试,更不要上到板凳或者梯子上去取物品。一方面是因为在举高时,肚皮过度伸展,易招致胎儿早产。另一方面,万一从高处摔下来,对于胎儿来说可能就是致命的伤害!

3、做饭

孕妈最好还是少做饭,因为做饭时产生的油烟含有一氧化碳等物质,会形成供氧缺乏,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过度吸入还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当然并不是说孕妇完全不能做饭了,偶尔简单的煮个稀饭还是可以的,那些复杂的、油烟多的就交给老公去做吧!

4、前三个月过性生活

怀孕前3个月避免或减少性生活,因为在早孕期胎盘和孕妇母体的子宫壁连接还不太紧密,如果性生活不当,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可能性。因此,怀孕前3个月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尤其是有流产高风险的孕妇。此外,怀孕早期不当的性生活还可能引起感染,这是有的医生建议你避免怀孕早期性生活的另外一个原因。

5、使用香水

香水中的有害物会经皮肤渗入人体,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非常不利。绝大多数的香水中都添加了麝香的成分,而麝香自古就被认为是导致女性流产的罪魁祸首,孕妇长期处在麝香的氛围中会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

6、桑拿或温泉

桑拿和温泉,对一般的人来说可是吸引,对孕妈咪却是必须禁止的。从孕妈咪体质来说,怀孕使孕妇免疫力下降,加上阴道内酸碱度因怀孕而改变,泡温泉易造成细菌或微菌感染,而高温桑拿则对孕妇及胎儿也不好。适度地泡泡脚部,增加脚部血液循环也是可以的。

7、长久弯腰的家务活

像打扫卫生这种家务活需要长久弯腰的,孕妈们还是别做了吧。因为随着胎儿不时增大,孕妇子宫也在扩展,弯腰、下蹲就会压到肚子,影响胎儿在宫内的活动,易使胎儿缺氧,对宝宝形成危害。

另外还需要注意,怀孕初期不能吃这些食物!

1、怀孕初期不能吃的食物

初期孕妈妈应尽量少吃罐头类食物及腌菜类食物,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是属于经过长时间发酵的小菜,营养价值是有的,但有害宝宝成长的物质会更多。除这两种食物类别外,还有菠菜、山楂、猪肝等都应少吃。

2、怀孕初期做菜不能使用的配料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所吃的菜式里应尽量少添加一些调味辅料。如:小茴香、花椒、八角、五香粉、桂皮、味精、糖精等都尽量在做菜时少用。因为这些都是一些容易上火的调味辅料。

3、怀孕初期不能喝的饮料

孕期中的女性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冷饮(包括可乐、奶茶、雪碧等),因为生水与冷饮都存在有较大的细菌体,而这些细菌容易影响孕妇及宝宝的健康。除冷饮外,孕妈妈最好可以不饮茶,尤其是浓茶,如果实在是爱喝茶的孕妈妈可以少量的饮用一些绿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