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患有宫寒吃什么食物

女人患有宫寒吃什么食物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人们越来越希望自己身体健康,有很多女人不注意保养身体导致自己患有宫寒,其实女人患有宫寒对身体危害大,现在预防女人患有宫寒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患有宫寒多吃这些食物

黑枣

黑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碳水化合物、果胶、脂肪、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的含量也很高,是用来滋补身体的佳品。从中医的角度上来看,黑枣性温味甘,女性食用后,不但可以驱寒暖宫,还能补气养血,补肾养胃,是保障女性健康不可错过的一大食物。

红豆

红豆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的功效。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红豆中富含铁质,女性食用后可以行气补血,暖身驱寒,是治疗宫寒的一大有用食材。日常空闲时,女性可以多用红豆熬粥喝,不仅美味,调理宫寒还很有效用。

生姜

所谓冬吃萝卜夏吃姜,生姜也是利于身体健康的一种好食材。在中医理论上,生姜用于解表,有发散风寒之效,所以在治疗风寒型感冒,效果非常好。对于患有宫寒的女性来说,日常做菜适当的多放些生姜,也能帮助驱寒暖身,是治疗宫寒的有用食材之一。

女人患有宫寒饮食禁忌大盘点

1、忌吃生冷和一些虚寒的食物,如白菜、白萝卜、椰菜、黄牙白、绿茶等。

2、多吃黑色食物:黑入肾,对身体是特别好的,如黑米、黑木耳、黑枣等。

3、多吃热性食物:生姜、巧克力、红糖、大枣、芡实、桂圆、荔枝这些都是驱寒温补之物,常吃对身体很好。

预防女人患有宫寒,这些方法尝试一下

预防宫寒吃凉尺度:中医推荐,最好只在盛夏季节吃冷食,而且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过这个尺度可以自已把握。体燥、火气大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

预防宫寒吃凉顺:序有凉、热两种东西要吃时,最好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

预防宫寒分辨寒食: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即使是加热后。也要分季节、适可而食。

预防宫寒餐前姜茶: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