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想要孩子长高怎么办

想要孩子长高怎么办

宝宝出生时的身高和体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们直接影响到孩子以后的身高。据悉,如果宝宝出生时有这三个症状的话,可能以后长高的几率会很小。

全球公认:出生时有这三种症状的宝宝,将来可能很难再长高!

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情况,直接影响TA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出生时有这三种情况的宝宝,将来很难长高,往往会比同龄人矮一截。

1、出生时肥胖的宝宝。因为肥胖会影响孩子体内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导致其难以长高。

2、三个身体部位较短的宝宝。这三个部位分别是手指、脚、小腿,因为孩子的身高跟其四肢的发育是有一定联系的,且人的身体是依靠比例分配的,如往往出生时小腿骨骼短的孩子,将来就很难有大长腿,自然也就不高。

3、孕37周前出生的宝宝。这类宝宝被称为早产儿,因为胎儿期发育的不足,导致体内营养物质储存不足,出生后更加容易生病,进而直接影响婴儿期的发育,最终影响孩子的身高,约有10~15%的早产儿2岁后不能追赶到正常身高曲线。

如果宝宝出生时臀位生产、难产、出现窒息、脑外伤等,都会影响今后的身高。另外出生后、有早熟征兆的宝宝也通难长高。比如身体第二特征发育明显,早熟的孩子发育高峰期提前,导致原本的生长期缩短,最终影响身高,研究发现,孩子每提前发育1年就会导致身高增长少掉4cm左右。

当然啦,最主要的还是,遗传因素对孩子身高的影响最大,约占70%的比例,如果爸妈身高都矮的话,那孩子的身高势必会受到影响。如果出生时身高就慢人一步的话,那就一定要注重后天的培养。

婴儿出生时的身长会预示他将来的身高吗?

其实是不会的。胎儿在母体中的发育状况及出生时的身长和体重,取决于母亲在怀孕期间的营养状况和胎盘的营养供应状态,假如母亲怀孕期间摄入的营养均衡充足,孕期状态非常好,胎儿就可能发育良好,这也是为什么一个身材娇小的母亲可能生出一个大婴儿的原因。

要想要孩子长高,父母应该这样做!

生孩子别太早太晚

最新的研究已经得出可靠的结论,人的高矮由多方面产生影响,甚至是孩子出生的先后顺序,都会对他们的身高产生微妙的改变和作用。

除了出生顺序这一因素外,父母的教育程度、工作性质也会对孩子的身高产生微妙的影响,比如从事脑力劳动的父母所生BB平均身高高于体力工作者,又比如农村的孩子营养赶不上城市的孩子,造成平均身高偏低等现象。甚至,父母生育孩子的年龄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所以,为了做到优生优育,年轻夫妻最好不要错过最佳的生育时机,过早过晚都可能影响到孩子的个子。

别让孩子太早熟

早熟的孩子骨骼会发育超前,而骨骼发育超前则透支了孩子的身高,提醒家长注意。现在身边诱发孩子早熟的因素很多,比如早熟奶粉事件,除了饮食以外,就是性开放和性诱因越来越多,而大多数孩子已经耳濡目染了性相关讯息,这些都加重了性早熟的发生。

别让孩子熬夜

近年来多次研究证实,睡眠差的孩子普遍偏矮。而在上一段,我们已经介绍了睡眠不足导致孩子偏矮的原因。是的,不要错过睡眠关键期,那可是生长激素很重要的一段时间,除此外,孩子身高的生长也大多在夜里进行。所以,给孩子一个优质的睡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