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初期腿软酸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腿软酸怎么回事

你知道怀孕初期腿软酸怎么回事呢?那么你知道怀孕初期腿酸怎么办呢?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怀孕的时候腿酸呢?那么要怎么治疗腿酸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怀孕初期腿软酸怎么回事

孕妇腿发软是由于怀孕期间分泌的激素,尤其是松弛(Relaxin)会引起筋膜、肌腱、韧带及结绨组织变软、松弛,同时累及压迫神经所造成的。手部有浮肿时或过度伸或屈腕时可触发症状。孕妇夜晚容易出现小腿和脚部肌肉抽筋这有可能是血液循环减少或缺钙引起的。

1、体内钙缺乏。正如我们所知,胎儿骨骼生长所需的钙全部依赖孕母提供,因此,孕母每天必须保证约l200毫克~1500毫克的钙摄入量。若母体钙摄人不足,必将造成血钙低下。

而钙是调节肌肉收缩细胞分裂腺体分泌的重要因子,低钙将增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导致肌肉收缩,继而出现抽筋。由于夜间血钙水平常比日间低,故抽筋多在夜间发作。

2、怀孕期间走得太多或站得过久,腿部肌肉负担增加,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就会引起肌肉痉挛。但是,也不要认为睡得越多就越好。睡眠时间过长,会造成血液循环减慢,使二氧化碳等代谢废物堆积,也有可能诱发肌肉痉挛。

3、寒冷因素,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或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被子压在脚面,或脚面抵在床铺上,造成血液循环不良,也是引起抽筋的原因。

怀孕初期的症状

1、乳房变大、变敏感:这种胀痛感与你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这种怀孕征兆会在你怀孕3个月之后有明显好转,你的身体到那时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

2、疲倦:会突然感到疲倦,甚至觉得筋疲力竭。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怀孕早期的疲劳症状是由什么引起的,不过,快速增加的孕酮(也叫黄体酮)水平可能会使你感到特别困倦。

3、植入性出血:少量的阴道出血。在受孕后第11~12天左右,差不多在你发现自己错过月经的时候,一些女性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种阴道出血可能是由于受精卵植入血液丰富的子宫内膜所引起的,这个过程在受精6天后开始。

4、恶心呕吐:恶心呕吐是最常见的怀孕征兆。如果你像大多数女性那样,孕吐大概在你受孕1个月之后才会出现。少数幸运的女性在整个孕期都不会孕吐。

怀孕初期腿软怎么办

随着上半身负重的增加,孕妇易疲劳,乏力,轻微腿软,发抖这是一种生理现象,若腿软严重则考虑可能是体虚,营养不良,缺钙引起的。这种情况则要注意适当休息,不要长时间站立和走动,多晒太阳,口服补钙产品,必要时去正规医院进行妇科检查。

1、泡脚缓解怀孕初期腿软

用42~45左右的热水泡脚,水里放多些高度的酿制白酒,水面要高于脚腕。

2、热水袋敷脚缓解怀孕初期腿软

如果腰腿不适很明显,可用热水袋热敷一下,会帮助缓解腰腿痛。

3、按摩缓解怀孕初期腿软

用按摩来放松小腿肌肉,1、用一只手大把抓住肌肉然后五个手指轻柔的往手心里带力揉按;2、两拇指相对两手同时抓住小腿肌肉,两手同时由上(腿窝)至下揉按。3、屈膝,两手在膝后握空拳,手背向上,用小指的侧面交替敲打小腿肚子。

4、休息好缓解怀孕初期腿软

多注意休息,在休息的时候把腿抬高,腿下面垫个枕头;平时可将枕头,坐垫等柔软的东西垫在膝窝下;晚上适宜睡在平坦稍硬实些的床上,双腿屈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