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鼻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鼻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鼻子上经常长痘痘真的是让人很烦恼,鼻子上长痘痘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在鼻子上长痘痘,有人说如果是鼻子上长痘痘是以为胃上火了,还有什么原因会造成鼻子上长痘痘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鼻子上长痘的常见原因

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应少吃冰冷食物。

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应注意身体保养。

紧张压力,长期处于压力之下,鼻子上容易冒出痘痘。

生活作息不规律,不按时休息,经常熬夜容易导致鼻子上长青春痘。

女性鼻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对付鼻子上长痘痘许多人都市有亲身领会,不光触目惊心影响雅观,不警惕遇到还会感触钻心的痛苦伤心,许多女生都市以为鼻子上长痘痘一筹莫展。

实在出现痘痘的缘故原由无非就那么几种,只要找出鼻子上长痘痘的缘故原由,祛痘防痘也不那么难,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1.内分泌失调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不良饮食习惯,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各种压力,时间一长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这会直接反应在肌肤上,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学会自我减压舒缓压力。

2.毛孔堵塞

很多女生精于化妆而疏于卸妆,这会让化妆品残留在皮肤上,进而导致毛孔被堵塞,直接引起鼻子上长痘痘。要提醒广大化妆的女生,有想拥有好肌肤,那么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卸妆习惯.

每天回到家,一定要及时的清理脸部,先倒上卸妆液来溶解脸部的化妆品,然后用打圈圈的方式来按摩脸部,最后用温水清洗脸部。这样才能避免长痘痘。

3.螨虫感染

螨虫是不能忽视的,螨虫的分泌物会直接造成毛孔堵塞,随之毛孔开始慢慢的发炎,皮肤也会变得更加的油腻,如果没有能够及时得到治疗,这会引起皮肤发炎,这就形成了大家成说的青春痘。

所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衣物被服一定要经常洗晒,勤换衣物,毛巾要定期彻底清洗晾晒,睡觉的时候不要用被子盖住脸部。

4.上火

很多女性特别喜欢吃油炸的食物,就连洋垃圾食品肯德基之类都成了很多人的最爱,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这种油炸食物会导致皮脂分泌失调,引起青春痘。

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保证每天的饮水量,远离油炸辛辣的食物。

鼻子长痘痘原因一:清洁不彻底

解析鼻子是最容易出油的地方,特别是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鼻子出油量会更多,过多的油脂如果没有清洁彻底,就会堵塞毛孔,导致痘痘的出现。

去痘方法

早晚洗脸的时候,选用温和但去油效果较好的洗面奶,轻轻地按摩鼻子和T区这些出油比较旺盛的部位,最好使用温水来洗脸,才能将油脂去除干净。鼻子也是角质堆积的地方,所以一周要做一次去角质。

鼻子长痘痘的原因二:螨虫感染

解析:

这是最常见的长痘原因,螨虫的排泄的分泌物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随之毛孔就开始慢慢变粗,皮肤皮肤也变得越来油,这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皮肤发炎,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青春痘。

去痘方法:

使用去除螨虫的洗面奶,另外,被子要常洗常晒,睡觉时不要用被子盖住脸部。

鼻子长痘痘的原因三:不重视控油补水

解析

油性皮肤的人鼻子出油量会比别人多,如果皮肤出油过多而不加以护理,久而久之,分泌出来的油脂就会堵塞毛孔,堆积很多废旧角质,导致痘痘、黑头的出现。

去痘方法:

每天清洁皮肤后,应该使用控油补水的保养品涂到脸上,轻轻按摩鼻子让其吸收。也可适当使用吸油面纸将鼻子的油脂吸干,将喷上保湿喷雾。

鼻子长痘痘的原因四:长期熬夜

解析

熬夜会使用肝火过旺,毛细孔油脂分泌过多,就会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去痘方法

作息应该尽量规律,减少熬夜次数,熬夜别忘记为肌肤保湿补水,睡前要清洁皮肤。

鼻子长痘痘原因五:使用过分油腻的化妆品

解析

因为上班需要,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化妆给人一个好印象,但在选择化妆品时,如果选用了含油量比较多的化妆品,就容易刺激皮肤,导致皮肤油脂分泌更加旺盛,最终把痘痘也引来了。

去痘方法

在选择化妆品或者护肤品时,都应该根据自身的肤质选择适合的产品,皮肤本身比较油的人,要杜绝使用过分油腻的化妆品。

鼻子长痘痘的原因六:热气上火

解析

夏天是最容易上火季节,很多人又喜欢吃辛辣油炸的食品,殊不知,这些垃圾食品将会导致皮脂分泌失调,是引发痘痘的头号元凶。

去痘方法

夏天饮食应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补水,一天应该喝足8杯水,远离辛辣油炸的食品。

鼻子长痘痘的原因七:内分泌失调

解析

生活、工作感情方面的压力以及生理期的来临都会改变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雌激素和代谢会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脸部毛孔阻塞,继而出现又红又大的痘痘。

去痘方法

平时生活中,应该保持愉快的心情,心态好皮肤才能好。可以选择运动来释压,运动出汗可以帮助身体排毒,是保养水嫩皮肤的一个不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