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枸杞子泡水喝的4大养生功效

枸杞子泡水喝的4大养生功效

中医养生专家指出,枸杞子泡水喝,不同季节,功效有所不同。那么,枸杞子泡水喝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一是滋阴明目,降肝火。

常用电脑的人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水喝,可以滋阴明目。在天气比较热时,泡水喝可除肝火。

二是有利于睡眠,改善体质。

三是常喝枸杞茶,可充实正气,补气养血,还能壮阳,被益为水果伟哥。

四是美白养颜、抗衰老。

这是因为枸杞中的-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铁含量比牛肉高。天然的胡萝卜素抗衰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因此,女性应常喝些枸杞茶。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那么枸杞子泡水喝有哪些禁忌呢?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一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二是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三是枸杞也有保质期,变质了的枸杞也不能再吃了。

其实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