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分手后还有必要联系吗

分手后还有必要联系吗

很多人和前任分手了之后,还和前任保持着联系,但还有一些人认为,分手了之后,就应该老死不相往来。那么到底分手后还有必要联系吗?

一、看分手原因

分手后联系不联系要看分手的原因,看两人的感情是否还在,具体的情况要具体分析,要知道哪些事情原因分手可以联系,也需要联系,哪些分手一定不要联系。

二、出轨分手

如果是因为其中一方出轨而分手,那就对对方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尤其是心理上的伤害,这样的事情分手后,就不要联系了,那是一道伤疤,就不要再提起了。作为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吧。

三、明确自己内心的想法

分手可能是自己主动提出,也可能是被迫分手。所以当前任联系你时自己也需要想清楚自己的想法是怎么样的,是觉得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了,还是暗自窃喜想借此机会复合,明确自己的想法很重要。如果是觉得没可能在一起了,要表明自己的立场,不要给对方假希望,造成没必要的伤害。

四、没有感情最好不要做朋友

如果你们都已经确定不可能再复合,前任也只是单纯的想和你做朋友,个人建议是不要的,因为曾经深爱过,个人不认为情侣之间分手后还能做朋友,这是藕断丝连的表现,因为你们也还会有新的一任,前任是个敏感的词,为何不去避开它,去避免前任的存在和出现给现任带来的伤害,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比较介意自己的现任和前任还有联系,尤其是深深爱过的。

五、如果有新恋情千万别和前任联系

几乎没有恋人可以接受现任的你还跟你的前任保持联系。爱情是纯洁的也是自私的,是不可以分享的。如果你日后遇到了新的恋人,你们之间过得很幸福,也是最适合于彼此的。突然间让ta知道了你还跟前任保持联系,一定会让对方心里特别的不舒服和疑心。就算ta很大度,跟你说不在乎这些,但是人家心里头真的是这样想的吗?这时候你们之间就会产生很大的信任危机。如果现在你错过了这个最好最适合的现任,那么请你不要后悔,因为是你亲自埋下这颗不定时炸弹的。

六、表明态度

确定和前任没可能的前提下,话说清以后,建议还是把联系方式都删除,虽然显得很残忍,但从长远看其实比让对方还留在你联系人中来的好,难保对方什么时候发个动态又惊起你心中的波澜,你以为你已经放下了,实则并没有。

七、父母原因

如果是父母的阻止,反对,两个人没有走到一块,分手了,那也不需要联系了,因为你们的爱根本就是真爱,经不起一点考验和阻力,不要再联系了,联系也是互相指责和埋怨,父母不同意也要考虑一下父母的意见,也许两个人真的不适合,分手也许是对彼此都负责。